獨/東海氣爆傳「燒熔汽油桶」噴飛鄰居陽台 消防局回應了

記者李忠憲/台中報導

東海氣爆造成4死1傷,檢警目前不排除人為造成,由於氣爆狀況十分嚴重,更有民眾發現,爆炸時竟噴出燒熔汽油桶,令人懷疑除了開瓦斯外,是否有汽油助燃導致如此嚴重的爆炸,值得檢警深入了解。

▲▼東海氣爆後飛出一個燒熔汽油桶。(圖/記者李忠憲攝)

▲東海氣爆噴出一個汽油桶,掉落在民宅陽台。(圖/記者李忠憲攝)

檢警追查東海氣爆4死案,警消鑑識單位19日上午立刻前往封鎖現場採證。檢察官下午先與法醫到殯儀館相驗後,轉往氣爆現場勘查了解情況,離去前受訪時表示,不排除人為因素。

▲▼東海商圈氣爆。(圖/記者李忠憲攝)

▲東海氣爆現場滿目瘡痍,爆炸力道驚人。(圖/記者李忠憲攝)

據悉,陳姓男子與蔣姓女子婚後育有1子,陳男長期失業不工作,並經常家暴,雙方在今年5月離婚後,卻仍住在一起。事發前晚,蔣女弟弟下山來要找陳男談,談到12點沒結果先離開,結果就發生憾事,讓人懷疑是陳男打算跟蔣女、兒子同歸於盡。

而火場鑑識人員也發現,陳男一家三口陳屍的3樓地板,有發現打火機殘骸及開啟的20公斤瓦斯鋼瓶,2、3樓也另有燒熔的10公斤瓦斯鋼瓶,隨後更在地下1樓找到第4支瓦斯鋼瓶,跡證都顯示是預謀犯案。只是,爆炸造成死傷及周邊民宅嚴重毀損,讓外界無法相信這是開瓦斯造成的。

據事發地點附近民眾表示,爆炸發生後,他在3樓陽台發現一個塑膠汽油桶,桶口燒熔,桶身燻黑,而他種植植物的保麗龍也被燒熔,桶內更有汽油味。他懷疑,會不會是除了開瓦斯之外,還有使用汽油,才會造成如此嚴重的爆炸傷亡。

對此,消防局表示,並沒有聽聞這說法,現場也未掌握到相關跡證,目前初步排除有汽油成分。由於此案目前由檢察官指揮偵辦,消防局不便對外說明,至於鑑定報告最慢1個月就會送交檢警做後續偵查。

·質地溫和、深層潔淨,掃光痘痘粉刺

【更多新聞】

影/東海氣爆釀4死若屬人為 法界坦言:被害家屬恐求償無門

東海氣爆奪4命!老房東兒站焦黑廢墟前招魂…痛喊「爸爸」1次允杯

東海氣爆釀4死...1家3口慘死火海!鄰居曝:聽到母子大喊「救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