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軍公布「轟-6K」模擬炸關島影片!多幕疑為好萊塢電影片段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解放軍空軍19日在官方微博發布一段「轟-6K」模擬轟炸的影片,被發現畫面中的攻擊目標疑似為美軍關島基地,極具針對性,引起了大量關注。另外,也有大陸網友指出,影片中引用了好幾個美國電影的片段,不管是從傳達的內容,或是軍方的立場來看待,似乎都不太妥當。

該段影片由解放軍空軍官方微博「空軍在線」發布,標題為「戰神轟-6k,出擊!」,同時還附上了一段文字,「我們是祖國空天安全的捍衛者,我們有自信、有能力,時刻捍衛祖國空天安全!戳視頻,看大國佩劍,千里點穴。」

▼片中轟炸的畫面,被指與史恩康納萊主演電影《絕地任務》中一幕幾乎一樣。(圖/翻攝解放軍空軍在線微博)

▲▼解放軍公布「轟-6K」模擬炸關島影片!多幕疑為好萊塢電影片段。(圖/翻攝解放軍空軍在線微博)

▼《絕地任務》片尾轟炸島嶼的片段。

該段影片以真實片段及模擬畫面組合而成,真實片段看得出是由解放軍自行拍攝,包含轟-6K起飛、駕駛員操作,以及地勤人員的工作過程,被許多大陸網友稱讚拍攝的很有質感。

不過,模擬畫面中的轟炸橋段就引起較多的爭議,有外媒指出,影片中有一幕出現了衛星地圖,顯示轟-6K攻擊的目標疑似是美軍關島基地,這也是解放軍罕見發布針對美軍的相關內容,針對性極強。

另外,還有眼尖的大陸網友發現,影片中的好幾幕轟炸畫面很眼熟,與美國電影《絕地任務》(The Rock)、《危機倒數》(The Hurt Locker)的畫面相似度極高,「不管是從影片要傳達的內容,或是軍方的立場來看,引用美國電影的畫面似乎都不太妥當。」

▼沙塵被衝擊波震起的畫面,被指為傑瑞米雷納主演電影《危機倒數》中的一幕。(圖/翻攝解放軍空軍在線微博)

▲▼解放軍公布「轟-6K」模擬炸關島影片!多幕疑為好萊塢電影片段。(圖/翻攝解放軍空軍在線微博)

▼《危機倒數》開頭爆炸片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