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找我的iPhone」恐淪變態圈套!她跟訊號走 下秒來到無人暗巷

變態疑利用「尋找我的iPhone」設套 女網友呼籲「千萬不要獨自找手機」

▲有日本女網友呼籲,女性如果遺失手機的話,千萬不要晚上獨自尋找。(圖/翻攝自あおい推特)

圖文/CTWANT

許多人都知道智慧型手機只要不要關機,就可以透過登入網頁的方式來進行位置的定位,進而找到遺失的手機,但近日有日本女網友就表示,這個看似安全的服務,其實暗藏危機,呼籲女性遺失手機的話,千萬不要一個人去找尋。

日本女網友「あおい」在推特上發文表示,數年前她從日本池袋搭計程車回家後,竟然沒注意到手機已經遺失了,隔天早上請老公使用「尋找我的iPhone」幫忙定位,發現手機掉落在某公園,於是中午她就去該公園找尋,現場甚至有幾位好心的上班族也一起幫忙,但當時疑似GPS定位飄移的關係,怎麼樣都找不到,於是與老公約定好下班晚上再來找。

而晚上兩人出發時,發現手機已經改變了位置,跑到距離車站很遠的公共廁所,女網友於是就透過「尋找我的iPhone」的功能,一邊讓手機發出聲響,一邊透過GPS指示去找,只是這次iPhone不斷的變動位置,之後又把他們帶入到高速公路的交叉點下方、一個毫無人煙的暗巷內。

▲正妹,手機(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

▲網友認為,「尋找我的iPhone」的功能非常方便,但卻也有可能被有心人士反向偵測位置。(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

過程中,女網友推測獲取手機的人應該是騎腳踏車移動,中間甚至經過公共廁所與公園,最後在路旁種植的植物盆栽內找到手機。

女網友的老公就在猜想,白天女網友自己找尋手機時,獲取手機的犯人可能就在附近觀望,藉此確認失主是不是年輕女性。因為一直讓手機發出警報,但是對方卻又不關機這件事情,實在太奇怪了,所以當晚上他們去找尋時,犯人發現失主再次靠近,於是試圖將女網友引誘到毫無人煙的地方,是直到發現女網友有老公陪同,所以才騎腳踏車逃逸。

女網友表示,這一切都只是猜測,尋找我的iPhone的功能的確非常方便,但卻也有可能被有心人士反向偵測位置,為此他奉勸女性千萬不要在晚上獨自找手機。

延伸閱讀
小鬼驟逝/羅志祥現身!深夜親赴靈堂 送最後一程:我來看你了
台股新焦點「救一命」概念股
女主播遭爆「與多名男子親暱照」重挫形象 同學加碼曝精彩情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