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空力量」多次穿越、繞台巡航!解放軍行動大盤點:已常態化

▲▼央視公布解放軍東海演習影片 3艦齊出「展示反台獨決心」。(圖/翻攝央視)

▲央視曾公布解放軍東海演習影片,「展示反台獨決心」。(圖/翻攝央視)

記者蔡儀潔/綜合報導

台海緊張局勢不斷升溫,解放軍18、19日更是派出37架軍機逼近台灣。《央視軍事》今(20)早則在微博列出解放軍穿越島鏈、繞飛台島的大動作。

▲解放軍演練。(圖/翻攝東部戰區微博)

▲解放軍演練。(圖/翻攝東部戰區微博)

《央視軍事》指出,中國大陸國防部已2次宣佈解放軍東部戰區在台海進行演練,除了9月18日以外,8月13日也有一次,而先前解放軍海空力量早已多次實施穿越島鏈、繞島巡航等演練活動。

央視稱,海軍艦艇通過宮古海峽、巴士海峽進入西太平洋已常態化,遼寧艦自服役以來曾多次航經台灣海峽,遼寧艦編隊在2016年12月前往西太平洋海域展開遠海訓練,這也是解放軍航艦編隊首次穿越第一島鏈。

央視指出,在空軍方面,轟-6K於2015年3月經巴士海峽赴西太平洋進行遠海訓練,是空軍首次遠赴西太平洋展開遠海訓練,戰機自2016年起加入遠海訓練,並展開繞飛台灣行動;2018年5月,東部及南部戰區空軍協調作戰,出動轟炸機和偵察機雙向繞飛台灣,此次也是蘇35戰機首次與轟-6K以編隊形式飛越巴士海峽。

▲中共解放軍,陸軍,武統,大陸軍隊。(圖/CFP)

▲大陸武統聲浪高漲。(圖/CFP)

針對19日共機現蹤我西南防空識別區外進行偵搜,傳出我國空軍除了升空以廣播驅離,更一改過去的廣播內容,以「一切後果自負」的強勢口氣,要求對方立即迴轉脫離。

據瞭解,該架中共偵察機在飛經我防空識別區西南角後,即轉向巴士海峽方向飛行,並一度轉往高雄外海,全程並未進入我防空識別區內。

對此,國防部僅低調表示,關於台海空域情勢皆有全盤掌握,只要有軍事作為,軍方皆運用聯合情監偵作為,對於周邊海、空域狀況,採取積極的應處作為,以確保國土安全,籲請國人放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