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軍戰備規定調整 開火「第一擊」改稱「行使自衛反擊權」

▲▼共軍轟六型機。(圖/國防部提供)

▲共軍轟六型機。(圖/國防部提供)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共軍機艦近期擾台行動持續升溫。國防部指出,為彰顯我愛好和平,不開兩岸之間「第一槍」,但已將「國軍經常戰備時期突發狀況處置規定」中的「第一擊」,改稱為「行使自衛反擊權」,在對方有明顯的敵對行為下,才能開火。

國軍在「經常戰備時期」,對敵的「第一擊」,要由國防部長下令批准。不過,國防部高階將領近期巡迴各飛行部隊時,強化飛行員應敵時的耐性,力求避免擦槍走火時,也確實有提及這次在戰備政策的改變。

前空軍副司令張延廷接受媒體訪問時有表示,戰略上顯示,兩岸都不希望開第一槍,共軍向來希望由我方開「第一槍」,作為其實現武統台海的理由,國防部之舉等同放棄部隊「第一擊」權力,國軍弟兄尤其飛行員要面對什麼情境,才能開火反擊?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共軍上午又擾台!空軍廣播驅離 美國2軍機也在附近巡察
國防部樂高動畫:暗指共軍是「惡龍」 被我軍轟炸擊潰
共軍模擬轟-6K轟炸關島影片 蔡英文呼籲克制:不要挑釁

更多熱門新聞...

共軍連2天越線挑釁 國民黨:應放棄武力犯台
共軍兩天37架軍機擾台 蘇紫雲:助攻台灣議題國際化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