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美琴推特簡介改為「台灣駐美大使」:值得更多國際空間

▲▼蕭美琴推特簡介改「台灣駐美大使」。(圖/翻攝蕭美琴推特)

▲蕭美琴推特簡介改「台灣駐美大使」。(圖/翻攝蕭美琴推特)

記者黃巈禾/台北報導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克拉夫(Kelly Craft)承諾將協助台灣參與聯合國事務後,我駐美代表蕭美琴在推特簡介改為「Taiwan Ambassador to the US」(台灣駐美大使)。

根據《美聯社》報導,在克拉奇出訪之際,克拉夫與台灣駐紐約最高官員、駐紐約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李光章共進午餐。克拉夫開心表示,這次的會面將具有「歷史性」的意義,也表達川普政府想要強化與台灣關係的心意;此外也提到「將會協助台灣參與聯合國事務」。

隨後,蕭美琴推特簡介改成「Taiwan Ambassador to the US」,中文翻譯為「台灣駐美大使」。對於柯拉克訪台,她20日在推特標記柯拉克,並表示,柯拉克的一小步,對台灣來說是一大進步,多年來,台灣一直被中國不公正地欺負、威脅和孤立,感謝所有幫助實現這一旅程的人,民主台灣值得更多的國際空間。

事實上,如果該國與台灣無邦交關係,駐外機構通常以「代表處」或「辦事處」稱之;若具邦交關係才會互設「大使館」,其中最高層級的外交人員則被稱作「大使」。台灣與美國方面,並無邦交關係,台灣駐美單位為「駐美國台北經濟文化代表處」,簡稱「駐美代表處」,蕭美琴的正式官方頭銜為「中華民國駐美代表」(ROC Representative to the United States),而非「台灣駐美大使」(Taiwan Ambassador to the US)。

▼蕭美琴感謝柯拉克。(圖/翻攝蕭美琴推特)

▲▼蕭美琴感謝柯拉克。(圖/翻攝蕭美琴推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