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丟掉幻想,準備戰鬥」大陸武統聲浪高漲! 微博網友:等不及了

▲▼解放軍東部戰區海軍航空兵某部組織多機種、長航時、跨晝夜飛行訓練。(圖/翻攝解放軍報)

▲解放軍東部戰區海軍航空兵某部組織多機種、長航時、跨晝夜飛行訓練。(圖/翻攝解放軍報)

記者蔡儀潔/綜合報導

美國國務院次卿柯拉克17日率團訪台,解放軍連續2日出動37架軍機,台海局勢不斷升溫。另外,從大陸鷹派官媒《環球時報》評論文章,到微博網友的輿論走向,都能看出大陸一方在不斷釋出「武統」台灣的訊號。

針對軍機繞台,大陸國防部新聞發言人任國強早前表示,這是針對當前台海形勢,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所採取的正當必要行動。

解放軍東部戰區的官方微博援引該戰區發言人張春暉的話表示,「戰區部隊堅決履行職責使命,有信心有決心挫敗任何人、任何勢力以任何形式策劃實施『台獨』分裂活動。」在留言區,東部戰區還表態稱,「丟掉幻想,準備戰鬥」。

▲▼共機殲10型戰機。(圖/國防部提供)

▲共機殲10型戰機。(圖/國防部提供)

另外《環球時報》也發表社評解讀,「這已非警告,而是實戰性演練攻台」,台美切莫誤判形勢,以為大陸方面的演習是在虛張聲勢。

總編輯胡錫進19日則表示,大陸軍機如此大規模逼近台灣島,與它們飛到台灣本島上空只剩一步之遙,如果美台繼續升級官方勾連,「我們相信解放軍將有充分的意志試射巡航導彈飛越台灣島,派戰機飛臨台灣本島上空宣示主權。」

「台獨分子如果還不懸崖勒馬,等待他們的就是死路一條」,大陸軍事專家宋忠平也指出,解放軍此次演習的密集度極高,而且都是實戰性、針對性的演習,這是在為加強軍事鬥爭做準備,可以隨時把演習轉化為軍事行動以解決台灣問題。

除此之外,大陸民間「武統」情緒也日益高漲。不少微博網友紛紛表示,「放棄幻想,準備戰鬥」、「希望來真的」、「趕緊打吧,反正今年我的生意虧本,如果今年解放台灣,明年就重建台灣,說不定明年我的生意就好起來了」、「快點解放台灣吧,等不及了」。

不過也有人認為,「說實話,我聽的耳朵都有繭了」、「唉,能不打還是最好別打,有這個錢把那6億月入一千的人好好照顧一下也好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軍武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