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綠蠵龜遭漁網纏繞險丟命 海巡急後送治療痊癒野放回大海

▲海巡署第6岸巡隊會同海生館等單位野放綠蠵龜重回大海             。(圖/第6岸巡隊提供)

▲海巡署第6岸巡隊會同海生館等單位野放綠蠵龜重回大海 。(圖/第6岸巡隊提供,以下同)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亂丟廢棄魚網,成為會要綠蠵龜的命!海巡署第6岸巡隊9月間會同恆春海生館等單位陸續野放3隻保育類綠蠵龜全部都是被廢棄鰻網纏繞擱淺,幸好及時被發現解圍,治療後痊癒,救回一命,進行野放,讓牠們重回大海。

▲海巡署第6岸巡隊會同海生館等單位野放綠蠵龜重回大海             。(圖/第6岸巡隊提供)

▲野放綠蠵龜。

為達到海洋生態保育的目的,海生館於昨天邀請大江生醫公司、四林、大明國小等單位30多位民眾一同參加野放活動,另協請南部分署第六岸巡隊後壁湖安檢所同仁共同至後壁湖保育沙灘實施海龜野放。

海巡署人員表示,9月以來,已野放3隻保育類綠蠵龜,牠們先前均被遭廢棄魚網纏繞擱淺,由海洋生物博物館團隊細心醫療照護後,恢復狀況良好,經過獸醫評估康復,可將傷癒的綠蠵龜野放回大海,籲請民眾不要亂丟廢棄漁網,以免成為海洋生物的殺手。

海巡第6岸巡隊呼籲民眾若發現擱淺鯨豚或海龜,為確保自身與動物的安全,請勿擅自觸碰移動,請儘速撥打「118」免付費服務專線通報,海巡署將立即派員協助處理。

►Her今天推出「理膚寶水全面修護潤唇膏」原價350元,特價248元

►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