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喊1小時沒人理」 東海氣爆死者女兒哭:為何第一時間沒灑水?

「喊1個多小時沒人理」 東海死者女兒哭:為什麼沒在我家灑水?圖為死者女兒。(圖/東森新聞)

▲死者女兒痛批救災太慢。(圖/東森新聞)

記者陳俊宏/綜合報導

台中東海商圈19日發生嚴重氣爆造成4死1傷悲劇,其中死者吳姓男房東的女兒的痛斥救災太慢,母親喊了一個多小時救人,「你們沒有人理她,為什麼你們第一時間沒有在我們家灑水?為什麼一個小時以後才滅火?」吳妻也說,消防車都沒朝家裡噴水,「不然我老公也不會被火燒死。」對此,台中市消防局強調,獲報後10分鐘就到場滅火。

事件發生在19日清晨,龍井區新興路一間民宅突然發生氣爆,巨大火勢瞬間造成6戶燃燒,死者包含陳男一家三口以及一名73歲的吳姓老房東。住在一家三口對面的鄰居表示,爆炸發生時,有聽見女人、小孩在喊救命,但之後聲音就越來越小。

消防人員趕到民宅滅火後發現,民宅中4桶瓦斯均不在廚房和陽台,其中2桶在屋主陳男遺體旁發現,而且瓦斯開關還呈現開啟狀態,另一桶則被放在其他樓層,最後一桶在地下室被找到;此外,還在3樓樓梯發現幾乎被溶化的打火機,因此檢方「不排除人為因素」,詳細氣爆原因仍在釐清。

▲▼東海氣爆。(圖/東森新聞)

▲▼氣爆現場滿目瘡痍。(圖/東森新聞、記者李忠憲攝)

▲▼東海商圈氣爆。(圖/記者李忠憲攝)

▲▼東海商圈氣爆。(圖/記者李忠憲攝)

▲▼氣爆現場滿目瘡痍。(圖/記者李忠憲攝)

▲▼東海商圈氣爆。(圖/記者李忠憲攝)

而吳姓死者女兒情緒激動哭喊認為救災太慢,「她(母親)在上面喊了一個多小時,你們(消防隊)沒有人理她。為什麼你們第一時間沒有在我們家灑水?為什麼一個小時以後才給我們滅火?」

吳妻哽咽對到場的台中市長盧秀燕說,消防車來太少輛了,「都沒有朝我們家噴水,不然我們家不會起火,我丈夫也不會被火燒死。」

對此,消防局強調,清晨4時17分獲報、4時27分抵達現場進行災控,出動第4大隊及8個分隊,包含70名消防人員、13名義消、26輛消防車、3輛救護車。

而吳妻事發當下想到其他房客還在熟睡,趕緊用踹門方式,讓他們順利逃生;不過,她事後忍不住痛哭,因沒辦法揹行動不便丈夫,導致他命喪火海。

▼吳妻向盧秀燕抱怨消防車來太少輛。(圖/東森新聞)

「喊1個多小時沒人理」 東海死者女兒哭:為什麼沒在我家灑水?圖為死者妻子。(圖/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