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與男舞蹈老師共度情人節 郵局女職員醒來:一天消失了

《消失的情人節》以不同視角說同一故事,兩段嵌合有巧思,劉冠廷給出了亮眼時刻。(牽猴子提供)

圖文/鏡週刊

台灣少見的奇幻愛情電影,適合輕鬆、放空,蜿蜒美麗的東石蚵田風景亦是亮點。

《消失的情人節》講述一名渴望愛情的單身郵局女職員,以為可以與帥氣又貼心的舞蹈老師共度幸福情人節,但醒來時竟然情人節已過了,她「遺失了一天」,還發現奇怪現象。是否每個人都在消失的這天發生了什麼事呢?

《消失的情人節》延續了陳玉勳一向對記憶、時間的興趣,比如《健忘村》和短片《海馬洗頭》都可見此題材,濃郁、重口味、在地化、不斷拋哏等作者風格也一樣沒少,喜歡這位作者的觀眾必會喜歡本片,反之同樣成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牽猴子提供)

電影分成兩個部分,與其說是兩個不同主角為各自主線,不如說是「不知」vs.「知」,前面看似完整,卻其實埋下了玄機和祕密,然後由第二部分的不同視角去重新說一次故事。故事的嵌合是有巧思的,但「不知」的部分沒必要弄成那麼單薄、樣板的近乎鬧劇,才能反差後半部片的力道。電影後半部是好看甚至感人的,但前半部實在難熬。

電影設計了很多關於時間的對位,除了時間的流動、靜止、以及由此換角度凝視介入,男女主角的一慢一急性子,以及男主角愛攝影亦強調了他通過時間的掌握建立和人生的關係,這些元素累積讓核心越來越鮮明,若能忍住不要連番炫技拋哏造成干擾,情感上原本可以更有連續性、更有餘韻。

角色很平板,主演的李霈瑜應是非戰之罪,劉冠廷還是盡可能地給出了一些亮眼的時刻。林美秀、黃連煜、郎祖筠、黑嘉嘉、莊益增、梁赫群、Duncan的現身有派對和彩蛋的歡愉感。

82分
  • 導演:陳玉勳
  • 演員:劉冠廷、李霈瑜、周群達
  • 片長:119分鐘
  • 級別:普遍級
  • 上映日期:9月18日
  • 90分以上:神作!一定要膜拜
  • 80~89分:佳作!不看就沒話題了
  • 70~79分:普作!錢很多就看看吧
  • 60~69分:爛作!避之大吉
  • 60分以下:糞作!看完要洗眼睛
 


更多鏡週刊報導
【影評】《顫役輪迴》 逆轉驚奇箱
【影評】《天能》 瘋狂又揮霍的極致體驗
【影評】《下一站,托斯卡尼》 地表最暖老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