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狗老是磨屁屁?輕鬆清潔菊花3步驟 第一次擠肛門腺就上手

 

▲ 貓狗肛門腺清潔有訣竅。(圖/施暖暖,毛起來提供)

毛起來MaoUp/寵物資訊整合平台

狗狗貓貓怎麼最近老是在磨屁屁?(д) ゚゚

怕是發生什麼問題趕快帶去給醫生檢查,一問之下才知道可能是「肛門腺」的問題?!

嚴重的話甚至會導致「屁股開花」?!Σ(lliд゚ノ)ノ

(一點也不誇大,真的是屁股開花……)

你知道狗狗貓貓除了洗澡外,「肛門腺」也是需要定期清理的嗎?如果很陌生或是覺得很困難?別擔心!

毛起來幫你整理了簡單3步驟,讓你第一次擠肛門腺就上手!(ง๑ •̀_•́)ง

不可輕忽的小菊花保健法!
肛門腺輕鬆清潔3步驟

STEP.1 準備好2~3張衛生紙對折

幫狗狗貓貓清裡肛門腺需要用什麼特殊的工具嗎?

不需要!

只需要準備好衛生紙,和家裡心愛的毛孩就可以囉ヽ(✿゚▽゚)ノ

STEP.2 確認施力點——肛門4點8點鐘方向

準備好2~3張衛生紙並對折好,就可以抓起狗狗貓貓的尾巴,好確認施力點囉!

以小菊花為中心,大約在4點鐘8點鐘方向,就是大部分毛孩們肛門腺的位置喔( • ̀ω•́ )

STEP.3 用衛生紙蓋著推擠 以防噴濺出來

確認好施力點後,就可以用對折好的衛生紙,蓋著毛孩小菊花周邊的施力點擠壓了!

擠壓的時候要小心,如果肛門腺液太多的話,可是會噴濺出來的(☉д⊙)

如果位置正確的話,就能擠出黃黃又超臭的肛門腺液囉d(`・∀・)b

擠肛門腺就像清耳朵一樣重要,記得每週都要清潔一次,建議可以在擠完肛門腺後,順便幫狗狗貓貓洗香香(*´∀`)~♥

幫狗狗貓貓擠完肛門腺後,也別忘了給辛苦的毛孩一點獎勵喔ε٩(๑> ₃ <)۶з

► Her和她 女孩想要的都在這

熱門點閱》

► 狗狗為何愛舔人的嘴巴?因為你被當成...

► 一回家狗狗就對我伸懶腰,是什麼意思呢?

► 小狗愛用屁屁對著你?看「這兩大」原因!

► 狗狗怎麼長白頭髮了?!難道生病了嗎?

● 本文獲授權,轉載自《毛起來MaoUp》,原始標題為〈【狗貓健康】不可輕忽的小菊花保健法!肛門腺輕鬆清潔3步驟〉,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網立場,歡迎投書《雲論》讓優質好文被更多人看見,請點此投稿或寄editor88@ettoday.net,本網保有文字刪修權。

毛起來 MaoUp

毛起來 MaoUp 毛起來 MaoUp

將對毛孩的寵愛,轉化為開發「好產品」的動力。對毛孩的愛,就像阿嬤對我們的愛一樣,總是把最好的留給牠。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

關注我們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