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式早餐熱量」驚人曝!第1名=1包鹽酥雞 營養師:脹一整天

▲阜杭豆漿的「薄燒餅」。(圖/資料照/黃彥綺攝/已離職)

▲到中式早餐店裡你最愛點的早餐是什麼?(圖/資料照)

記者李佳蓉/綜合報導

每隔幾百公尺,就能看見「OO豆漿店」林立街頭,早餐、宵夜喜歡來杯豆漿配燒餅油條,或是來盤香噴噴的鐵板麵撫慰五臟廟,已成為台灣人的飲食日常!但你知道其中可是隱藏高油、高熱量的地雷嗎?正妹營養師高敏敏分享「中式早餐(宵夜)熱量」排行榜,其中大魔王只要吃下一顆,熱量勘比一袋鹹酥雞。

你喜歡以中式餐飲當作早餐或宵夜嗎?營養師高敏敏在粉專分析12款餐點及3種飲品的熱量,並指出吃一籠小籠包要帶著440大卡回家,或是吃一顆大飯糰,619大卡下肚,熱量和一袋鹹酥雞有得拚,「有藝人跟我分享,他只要吃一顆劇組發的飯糰早餐,就可以脹氣一整天,脹到冒冷汗戲拍不下去⋯」難消化的糯米屬於支鏈澱粉,有些人腸胃道容易吃不消。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外,高敏敏也說,豆漿店的鐵板麵和燒餅油條油脂含量高,對於控管體重、患有高血壓、脂肪肝者要謹慎攝取,尤其是炸得酥脆的老油條。提到推薦的餐點,她說「倒是鹹豆漿的熱量親民」,但要注意菜脯不要放太多,否則鈉含量太高易引發水腫。

中式早餐熱量排行榜:

第12名:菜包 140Kcal/個
第11名:牛肉餡餅 200Kcal/個
第10名:燒餅夾蛋 270Kcal/份
第9名:鮮肉包 279Kcal/顆
第8名:韭菜盒 295Kcal/個
第7名:饅頭夾蛋 325Kcal/份
第6名:鍋貼(5顆) 350Kcal/份
第5名:蘿蔔糕加蛋 360Kcal/份
第4名:小籠包(8顆) 440Kcal/份
第3名:燒餅油條 469Kcal/份
第2名:黑胡椒鐵板麵加蛋 570Kcal/份
第1名:飯糰(185g) 619Kcal/顆

飲品(皆按半糖計算):

第3名:鹹豆漿(500ml) 185Kcal/碗
第2名:豆漿(350ml) 186Kcal/杯
第1名:米漿(350ml) 210Kcal/杯

若是正常甜的有糖米漿、豆漿,熱量再加約50大卡

「中式早餐熱量」驚人曝!第1名=1包鹽酥雞 營養師:脹一整天。(圖/高敏敏營養師授權提供)

▲營養師用一張圖帶你看懂中式早餐熱量。(圖/高敏敏營養師授權提供)

營養師李婉萍也曾提醒,食用高澱粉類食物後容易使血糖快速上升,進而產生昏昏欲睡的狀態,究竟中式早餐該怎麼挑、怎麼搭配?在所有的中式早餐組合中,她最推薦「饅頭夾蛋+無糖豆漿」,透過低油脂的蒸饅頭取代高油的燒餅油條,又可在一早攝取蛋白質,是最好的搭配方式。

此外,李婉萍也推薦各式蛋餅類,其中像是肉片、玉米或起司口味,其對成長發育中的孩子有補充鈣質的作用。鮪魚蛋餅對於上班族而言也是相對健康的選擇,但要注意有些含鹽量過高,即不建議再沾醬,早晨吃太鹹易開胃,使得一整天容易攝取過多熱量。

本文諮詢專家:高敏敏營養師,被譽為「台灣最美營養師」,兩岸超過30萬粉絲,專長為健康減重及抗老美肌營養。具有中華民國高考營養師證書、妝品原料管理師、肥胖醫療學會證照、糖尿病共同照護網證照、美國營養學會會員。

高敏敏營養師。(圖/本人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