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10米瘋狗浪」吞殺6人!他搶救12天仍腦死 家屬含淚同意器捐

▲▼釣客回顧當時畫面。(圖/李宜淦提供)

▲釣客回顧當時落海前的驚悚畫面,表示自己一回頭就發現,約10人連同機車及釣具等均落海。(圖/李宜淦提供)

中央社訊

宜蘭縣頭城鎮大溪漁港7日發生至少10名釣客因瘋狗浪落海,繼日前發現第5具遺體後,劉姓男子經搶救後仍回天乏術,家屬忍痛捐出劉男器官和組織,遺愛人間。

相關單位今天指出,羅東聖母醫院於17日晚間8時許由醫師進行第一次腦死判定,昨天(18日)凌晨0時許,再經第2次腦死判定後,宣布46歲劉姓男子腦死。

家屬忍痛同意捐出劉男許多器官和組織遺愛人間,器官摘取手術昨天上午在羅東聖母醫院執行,經過10幾個小時馬拉松手術,於昨天晚間8時30分許順利完成,由於家屬的大愛,讓許多病患受惠得以延續生命。

大溪漁港燈塔處7日發生至少10名釣客因瘋狗浪落海意外,相關單位當時統計,有4人死亡、1命危、4人受傷、1人上岸後自行離開。由於案發時尚未能確定就只有10人落海,加上附近監視器畫面無法全盤掌握,搜救單位把握黃金72小時擴大搜索,於10日中午暫告一個段落。

不過,有民眾16日下午近3時在當地漁港防波堤發現一具男性遺體立即報案,經失蹤者家屬檢視死者身上特徵後,確認就是7日當天失蹤的釣客,交由當地警方與家屬處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