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民之所欲,長在我心」決定李登輝生命意義與價值

▲柯文哲19日出席李登輝追思禮拜。(圖/翻攝自YouTube/presidentialoffice)

▲柯文哲19日出席李登輝追思禮拜。(圖/翻攝自YouTube/presidentialoffice)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19日上午以治喪大員身分出席故總統李登輝追思禮拜,晚間他在臉書表示,李登輝時刻把「民之所欲,長在我心」放在心中,這樣的態度,決定李登輝生命意義與價值,並在歷史的洪流裡,留下一頁篇章。

「民主推手,精神不朽。」柯文哲指出,今日不分黨派,齊聚在淡水真理大學,用最肅穆的心情,向民主先生——李登輝前總統告別,在李登輝主政的12年,歷經各種民主浪潮及6次修憲,台灣有了全新的面貌。

▲2019年初柯文哲前往探視李登輝  。(資料照/北市府提供)

▲2019年初柯文哲前往探視李登輝 。(資料照/北市府提供)

柯文哲認為,李登輝對台灣最大的貢獻,在於引領台灣走向一條無法回頭的民主之路。過程中雖不免風風雨雨,但相對於其他國家,台灣民主化的社會成本算是最低的,這也是被譽為寧靜革命的原因。

柯文哲強調,李登輝的「民之所欲,長在我心」從不是口號,而是時刻放在心中,也是這樣的態度,決定了李登輝生命的意義與價值,讓他在歷史的洪流裡,留下一頁篇章,「感謝李前總統對這片土地的貢獻」。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李登輝告別追思禮拜 賴清德率五院院長覆旗表徵貢獻
「永懷台灣民主之父」 陳水扁貼4合照追憶李登輝
美日高層歷史性同框畫面 次卿柯拉克、前首相森喜朗比鄰而坐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