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道鋒面接力襲台!今晚雨彈開砸北台灣 下周僅「這天」出太陽

▲▼大雨,下雨,雨天,天氣,豪大雨特報,雷陣雨,梅雨,降雨,氣象,通勤,豪雨特報,颱風外圍環流,西南氣流,鋒面,行人,撐傘,雨傘,路人,過馬路,天氣配圖。(圖/記者李毓康攝)

▲北台灣今晚開始有雨。(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受到鋒面通過影響,今晚開始北台灣逐漸變天,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劉沛滕表示,隨著鋒面通過、東北風增強,北部、東半部今晚起至明日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周日整天有不定時降雨,且氣溫也會略降,夜間低溫約24度,似初秋的涼爽舒適天氣。

劉沛滕表示,今晚鋒面通過,東北風逐漸增強,北部、東半部開始有雨,明日整天北台灣不定時都有局部陣雨或雷雨,基隆北海岸、花東地區則有局部大雨,雨勢較為明顯。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鋒面通過後東北風持續影響,周一、二基隆北海岸、東半部、部分北部地區仍有降雨,不過雨勢稍微緩和。中南部則都是以午後雷雨為主。

▲▼天氣配圖 高溫天氣 炎熱 豔陽  遮陽 防曬。(圖/記者屠惠剛攝)

▲周三各地天氣多雲到晴。(圖/記者屠惠剛攝)

受降雨影響,北台灣氣溫略降,北部高溫約30度,較這幾天的34到36度舒服許多,夜間低溫約24度,不會寒冷,屬於舒適的涼爽天氣。

劉沛滕指出,周三後天氣回穩、氣溫回暖,僅山區、近山區等地會有午後雷雨,各地氣溫回升,以多雲到晴的炎熱天氣為主。

到了周四又有一道新的鋒面影響,周四到周六天氣與周日到周二類似,也是北部、東半部有雨,氣溫同樣小幅下降,北部低溫約23度,屬於舒適天氣。

另外,目前海面上雖有一、兩個小低壓,但看來都不會發展成熱帶擾動或熱帶性低氣壓,且距離台灣較遠,即使有明顯發展,對台灣影響也不大,本周天氣多受鋒面影響居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