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市府險遭裁...換市長「絕地大復活」!甜心局長「喊333」

記者吳奕靖、許宥孺/高雄報導

過去高雄市政府毒品防制局似乎是「無聲單位」,不過就在陳其邁上任之後,由前市議員林瑩蓉接手,毒防局可以說是動作頻頻,就在19日還舉辦大型戶外活動《2020「無毒家園親子同樂探索營」防毒趣味定向越野活動》,局長林瑩蓉還表示目前毒防局的策略就是333。

▲高雄市毒防局舉辦戶外活動,宣導333             。(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高雄市毒防局舉辦戶外活動,宣導333 。(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局長林瑩蓉接受採訪時表示19日的這個活動,毒防局已經規劃了半年以上,因為從輔導個案經驗發現施用毒品者多有童年逆境經驗,缺乏家庭支持與關懷,因而藉由毒品來逃避或麻醉自己,所以才想透過親子反毒闖關遊戲,寓教於樂讓親子共同學習識毒、防毒、拒毒技巧,強化反毒免疫力,更助提升親子互動及家庭關係。

▲高雄市毒防局活動             。(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高雄市毒防局活動 。(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高雄市毒防局活動             。(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高雄市毒防局活動 。(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林瑩蓉強調將會落實行政院的333的行動策略綱領,「三減、三降、斷毒三流,所謂的三減就是降低需求、降低供給以及降低傷害,三降就是降低初犯,降低再犯以及降低致死率,斷毒三流就是一定要斷絕毒品的物流、人流以及金流,這個是行政院最新版的新策略,毒防局在這裡也絕對宣示一定要徹底落實333」。

19日不只是高雄市府的毒防局活動,民間也有一場反毒活動,以舉辦研習營及建立防毒網路等反毒教育方式並活躍在台灣各地的「台灣無毒世界協會」,今年特別深入校園與「國立高雄師範大學」合作,並於9/19&9/20兩天在「國立高雄師範大學」校區內舉辦《2020反毒企劃研習營》。

▲高雄市毒防局舉辦戶外活動,宣導333             。(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台灣無毒世界協會」,在高雄師範大學校區內舉辦《2020反毒企劃研習營》(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一直以要讓台灣成為「無毒家園」為目標的「台灣無毒世界協會」的創辦人吳玉珍醫師表示,不定期用舉辦研習營的方式,使更多人可以漸漸的明白,反毒是可以從你我開始做起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