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實戰性演練攻台」 《環時》解讀:多架軍機已非警告

▲▼共機殲10型戰機。(圖/國防部提供)

▲解軍殲10型戰機。(圖/國防部提供)

記者陳政錄/綜合報導

中共解放軍18、19日分別派出18、19架軍機擾台,國防部隨即派遣空軍空中巡邏及緊急起飛等兵力應對,同時配合廣播驅離與防空飛彈追監。對此,大陸鷹派官媒《環球時報》發表社評解讀,「這已非警告,而是實戰性演練攻台」,台美切莫誤判形勢,以為大陸方面的演習是在虛張聲勢。

《環球時報》18日發表社評稱,台灣軍隊驅離的廣播內容出現「接近領空」自演,而非慣用的「空域」或「防空識別區」。文章直言,「在我們看來,這還是客氣的。美國高官來一次,解放軍的戰機就要逼近台灣一步。」

▲▼國防部19日揭露,共軍上午派多達19架軍機擾台的示意圖。(圖/國防部提供)

▲國防部19日揭露,中共解放軍上午派多達19架軍機擾台。(示意圖/國防部提供)

報導進一步表示,如果美國國務卿、國防部長來台灣,解放軍就可飛越台灣,試射飛彈更接近台灣,甚至飛越「總統府」上空。

該文解讀解放軍此次軍演釋出兩大訊號,一是解放軍不再諱言,威懾的就是美台勾連;二是這麼大的行動,能夠如此短時間裡組織起來,是十分強烈的信號。

文章稱,「它說明解放軍已有能力在極短時間裡動員組織針對台灣的軍事行動,這說是演習,但它更像實戰」、「它們就是攻台的實操性預演,只需一個政治理由把它們從演習版激發成實戰版,『台獨』的一切就將灰飛煙滅。」

文章還說,解放軍今後不僅會警告性軍演,這種軍演的規模勢必進一步擴大。《環球時報》舉例,香港國安法堅決推行了,中印邊境我們不懼戰的意志被充分證明了,「台海決不會是分裂勢力可以恣意妄為的地方,台當局如果想要以身試法,大陸一定會用軍事解決手段來成全他們。」

據了解,解放軍繼昨日派18架軍機擾台後,國防部19日中午揭露,中共解放軍上午再度進入我西南空域活動,出動殲16、殲10、殲11、轟6、運8等多達19架軍機,我國空軍隨即派遣空中巡邏及緊急起飛等兵力應對,同時配合廣播驅離與防空飛彈追監。

國防部表示,中共解放軍連續2日踰越海峽中線,侵犯我主權的挑釁行為,已嚴重破壞台海及區域和平與穩定的現狀,國防部表達嚴正譴責。

►時間對我們來說完全沒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