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軍「台海實戰演習」 陸網狂喊武統:在這代解放台灣!

▲▼2020年9月18日,解放軍轟-6進入台灣防空識別區。(圖/取自國防部)

▲解放軍轟-6在18日進入台灣防空識別區。(圖/取自國防部)

記者劉亭/綜合報導

大陸國防部18日宣佈,解放軍東部戰區於當天開始,在台海附近組織實戰化演練,包含海空兵力戰備警巡和海空聯合演練。大陸網友紛紛在底下大喊武統,要盡快「解放台灣」。

國防部發言人任國強18日表示,此次演習是針對當前台海形勢、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所採取的正當必要行動,「台灣是中國領土神聖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台灣問題純屬中國內政,不容任何外來干涉」。

▲中國解放軍陸軍152毫米榴彈炮實彈射擊。(圖/CFP)

▲解放軍實彈射擊演練。(圖/CFP)

任國強指出,近期美國和民進黨當局加緊勾連,頻繁製造事端,無論是以台制華,還是挾洋自重,這都是癡心妄想,註定是死路一條,玩火者必自焚。中國人民解放軍有堅定的意識,充分的信心,足夠的能力挫敗一切外部勢力干涉和台獨分裂行徑,堅決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

大陸網友則興奮留言,「丢掉幻想,准备梧桐(編譯:武統)」、「統一就在我輩完成吧,難題不要再留給後代了」、「解放台灣,事不容遲」,而東部戰區微博也回應,「丟掉幻想,準備戰鬥!」、「時刻準備著」、「中國的領土沒有一寸是多餘的」。

▲大陸網友狂喊解放台灣。(圖/翻攝自微博)

►戴口罩更要保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