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備戰鬥?胡錫進警告:美台若建立國家實質關係 一定「解放台灣」

▲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圖/CFP)

▲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態度強硬。(圖/CFP)

記者邱茀濱/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在選前不斷加碼「台灣牌」,讓中國不斷加大動作以軍事力量表態。《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昨(18)日強調,台灣只是中國還沒有實現統一的割據政權,他甚至斷言若台灣與美國建立起只有國家之間才有的實質性關係,那解放軍一定會採取軍事行動「解放台灣」。

胡錫進17日接受BBC資深編輯辛普森(John Simpson)訪問時表示,很多事態表明台灣不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包含不是聯合國的成員國、台灣領導人不能去英國訪問、在英國土地上不能升起台灣的青天白日旗等等,「它只是一個中國還沒有對它實現統一的割據政權」。

▲▼中國解放軍094A型戰略核潛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解放軍094A型戰略核潛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胡錫進指出,中國雖然不會輕易武統台灣,但絕不會放棄這選項,加上還有《反分裂國家法》,「如果台灣當局觸犯該法,宣布法理『台獨』,或者與美國那樣的國家建立起只有國家之間才有的實質性關係,那麼我相信解放軍一定會採取軍事行動解放台灣。」

另外,針對解放軍飛行員回應國軍「沒有海峽中線」一事,胡錫進則強調,不僅沒有「海峽中線」,也沒有台灣的所謂「領空」,甚至嗆民進黨當局「不是叫囂為了捍衛『獨立主權』要『戰至最後一兵一卒』嗎?」

胡錫進狂轟,「好的,成全你們,大陸的軍機今天從四個方向飛過來了,今後會飛得更低,飛到台灣島上空,準備戰鬥吧。」強硬的姿態讓陸網友嗨喊,「這才像以前的老胡」、「老胡公開下戰書了,支持老胡」、「放棄幻想,準備戰鬥」。

▲▼2020年9月18日,解放軍轟-6進入台灣防空識別區。(圖/取自國防部)

▲解放軍轟-6 昨(18)日進入台灣防空識別區。(圖/取自國防部)

►神級保養品,地位無法動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