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橋警頭部中槍變植物人…父照顧23年!坐床邊哭著等他心跳停止

記者陳雕文/綜合報導

新北市板橋警分局後埔所2警員巡邏遭到歹徒開車衝撞,其中一名警員傷重起身準備拔槍,慘遭歹徒持改造手槍朝頭部轟了一槍!子彈卡進頭部倒地,經歷多次手術才撿回一命,但從此成了植物人,其父親不願放棄,細心照料警員23年又8個月。但該員仍在18日早上與世長辭,坐在床邊的父親牽著兒子的手心碎崩潰!

1997年1月底的晚上,警員呂進全及劉能源雙載執行巡邏勤務,在四川路遭一輛計程車追撞(計程車上的2名歹徒是逃兵,帶著改造手槍偷車襲警,甚至還想奪走警槍)劉能源昏倒在地,呂進全重傷仍奮力起身,準備拔槍對抗,卻遭歹徒持槍近距離射擊頭部。案件一出,在當年震驚全台!

2天後2惡煞陸續落網(後來主嫌潘世昌遭槍決伏法,同黨吳明慶則被判處無期徒刑),警政署也修改規定,員警巡邏改成分騎2部機車。儘管破案,但呂進全腦中卡著子彈,還一度被宣告死亡,後來轉院持續搶救,4個月開了16次刀將子彈順利取出,但呂員已成植物人…

▲呂進全遭惡煞近距離開槍,經歷16次手術救回一命,但也變成植物人,父親不放棄希望,持續照顧了23年又8個月。(圖/翻攝自臉書嘉義縣警察局)

▲呂爸爸不放棄希望,每天都期盼兒子會醒來。(圖/翻攝自臉書嘉義縣警察局)

呂爸爸放下農務,從嘉義北上租屋,每天幫兒子拍背、擦拭,直到2年後生命狀況較穩定,才一起回到嘉義縣竹崎鄉灣橋榮民醫院長期休養。

呂爸爸每天仍細心照料呂員,並說,「他是我的兒子,不管怎樣我都會不離不棄去照顧他,他是我的責任,我能做多少是多少,誰說他一定不會醒來!」呂爸爸還隨身帶著兒子的警察服務證,期待他有一天會甦醒。

呂爸爸表示,從事發至今共照顧呂員23年又8個月,期間他堅強不落淚,一直在等奇蹟出現,豈料呂員多重器官衰竭,到了18日早上8點37分,高齡73歲的呂爸爸牽著他的手,等到心電圖不再跳動,當場痛哭失聲。呂爸爸受訪表示,「照顧這麼多年,得知器官衰竭後有做心理準備,但真的很不甘願,他是個乖兒子...看他走了,真的很難過...」

不幸的消息在臉書【為警察加油】傳開,「剛剛得知86年發生的板橋殺警奪槍案,被歹徒槍擊頭部導致變成植物人的同仁呂進全學長,於今早辭世了也解脫了,20幾年來他爸爸真的很偉大,呂爸爸辛苦了,進全學長一路好走」,網友看到都紛紛留言,「放下了,一路好走。」

▲▼呂進全。(圖/翻攝自臉書嘉義縣警察局)

▲呂進全遭惡煞近距離開槍,經歷16次手術救回一命,但也變成植物人,可是呂爸爸不放棄希望,持續照顧了23年又8個月。(圖/翻攝自臉書嘉義縣警察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