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飛官對話曝光 解放軍回應國軍警告:沒有海峽中線

▲▼國防部揭露共軍上午派多達18架軍機擾台的示意圖。(圖/國防部)

▲國防部揭露解放軍上午派多達18架軍機擾台。(圖/國防部)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解放軍18日出動18架軍機,包括轟-6、殲-16、殲-11、殲-10越過海峽中線並且進入台灣防空識別區(ADIZ),距離新竹海岸線一度僅68公里,國軍F-16緊急掛彈升空攔截,並且進行廣播警告驅離。軍方人士透露,解放軍飛官面對國軍警告回應,「沒有海峽中線」。據了解,當時狀況雖然未達96年飛彈危機的危急程度,但是為96年危機後最大規模軍事恫嚇。

解放軍18日上午對台灣ADIZ的大規模侵擾,分別出動轟-6有2架、殲-16有8架、殲-11有4架、殲-10則有4架,共計出動多達18架軍機擾台。原本參加漢光兵推的國防部長嚴德發、參謀總長黃曙光都在第一時間離席進駐衡山指揮所因應,我國空軍戰機也緊急升空應對,同時也以數次的廣播驅離,甚至採防空飛彈追監行動。

▲▼2020年9月18日,解放軍轟-6進入台灣防空識別區。(圖/取自國防部)

▲2020年9月18日,解放軍轟-6進入台灣防空識別區。(圖/取自國防部)

根據《中國時報》報導,解放軍軍機今天越過海峽中線,國軍喊話「你已飛過海峽中線,立刻轉向脫離」,對方飛行員則回「沒有海峽中線」。台灣軍方人士表示,解放機飛官是制式回答,現在只要過中線,都會這麼說。

另根據航空軌跡及廣播記錄,國軍從7點16分起的一個小時內16次發出廣播驅離資訊,廣播內容甚至出現「接近領空」的字眼,而非慣用的空域或防空識別區。

►神級保養品,地位無法動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