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2020年《大溪小狀元》頒獎 48名品學兼優學生高掛狀元紅燈籠

▲2020年《大溪小狀元》頒獎

▲2020年《大溪小狀元》受獎的48學子為自己的狀元燈掛上名牌。(圖/台灣天公地道慈善會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台灣天公地道慈善會主辦《大溪小狀元》獎學金活動,今年邁入第三屆,18日於桃園大溪迎富送窮廟舉辦,由市府教育局副局長林威志頒贈獎學金、獎狀,給大溪區16所國中小品學兼優的學生,同時致贈各校第12屆聯合盃全國作文大賽專書,除了獎勵同學們的努力學習、尊師孝親的品德,並推廣網路世代閱讀的好習慣。

▲2020年《大溪小狀元》頒獎

▲▼2020年《大溪小狀元》頒獎。(圖/台灣天公地道慈善會提供)

▲2020年《大溪小狀元》頒獎

台灣天公地道慈善會理事長謝清林說,《大溪小狀元》獎學金的成立,是希望藉由實際的獎勵,讓品德教育能向下扎根,帶動社會良善風氣。石育鐘執行長則強調,教育是百年大業,頒贈獎學金活動將會持續舉行。

▲2020年《大溪小狀元》頒獎

頒獎活動最特別之處就是48位「大溪小狀元」,為自己的狀元燈掛上名牌,再一齊高掛燈籠,一如古時候金榜題名的榮耀;後續廟方也會將這些紅燈籠高掛於廟簷,為小狀元們祈福。

台灣天公地道慈善會秉持天公祖玉皇上帝行道天下、行善天下的志業,除了成立《白米行善團》協助各地社福團體,已廣受各界肯定;《大溪小狀元》獎學金則致力於品德教育的推廣,期望善的力量能向下扎根,培育每一顆品德善心,日後能成長茁壯,行善天下。

・免運費超級划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