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舉重總統盃圓滿落幕 高展宏、謝孟恩成高雄桃源「部落之光」

▲全國總統盃舉重錦標賽,雅加達亞運國手高展宏三破全國紀錄摘金。(圖/協會提供)

▲全國總統盃舉重錦標賽,雅加達亞運國手高展宏三破全國紀錄摘金。(圖/協會提供)

記者路皓惟/綜合報導

109年全國總統盃舉重錦標賽18日圓滿落幕,選手幾乎長達半年無賽可比,但仍展現非凡實力,尤其兩名「布農族勇士」高展宏和謝孟恩表現驚艷,三破全國紀錄,成為部落之光。

上半年因疫情影響,各項賽事幾乎停辦,歸功我國防疫有成,下半年賽事陸續復辦,這場疫情以來國內最高等級比賽,提供選手競技舞台,總計539名來自全國各地的好手參賽,寫下近年來新高。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雅加達亞運國手高展宏在社男組67公斤量級,以抓舉134公斤、挺舉168公斤及總和302公斤三破全國紀錄,強勢摘金。亞青金牌「布農力士」謝孟恩則在社男組89公斤級繳出抓舉150公斤、挺舉195公斤、總和345公斤三破全國紀錄,奪下金牌,成為本賽事的最大亮點。

高展宏與謝孟恩皆來自高雄市桃源區布農族部落,兩人在本次總統盃「一舉成名」,成為部落之光。舉重協會副秘書長、恩師吳銘通直言很感動:「這兩名選手非常自律,有明確的目標,努力訓練朝著目標一直前進,能在比賽中發揮出來,真的很開心。」

本次總統盃除了高展宏和謝孟恩外,還有許多未來爭金奪牌希望,社男組67公斤級銀牌劉永富抓舉121公斤,打破全國青年組紀錄,並達到亞運第一階段標準。台北世大運銅牌羅楹媛則在社女組87公斤級,以抓舉102公斤、挺舉128公斤、總合230公斤,達亞運第二階段標準。

▲台灣舉重潛力新星「布農大力士」謝孟恩三破全國紀錄。(圖/協會提供)

▲台灣舉重潛力新星「布農大力士」謝孟恩三破全國紀錄。(圖/協會提供)

羅楹媛是國內女子87公斤級三項紀錄保持人,目前抓舉106公斤、挺舉132公斤、總和233公斤仍是台灣最佳。可惜去年泰國世錦賽因挑戰109公斤紀錄時,不慎導致手肘韌帶斷裂,花了半年時間復健才恢復訓練。今在總統盃突破低潮一舉摘金,重拾身手。

本賽事結束後,將遴選出2022年中國杭州亞運、2024年巴黎奧運會的培、儲訓選手,中華民國舉重協會全力支援選手,預計將在10月全大運後安排移地訓練計畫,給選手不同的訓練刺激。

吳銘通表示,今年因為疫情影響,打亂選手的訓練節奏,許多賽事都是臨時決定時間,無法照原定計畫進行,就只能邊打邊練兵,幸好選手們表現都很優異。

舉重協會致力於選手培訓,陸續聘請許多外籍教練來台,包括延攬奧運金牌教練楊漢雄擔任國家隊總監督,副理事長楊素冠表示,「聘請優秀教練來台指導,帶入新的訓練模式來幫助國內選手,成效良好。」

台灣舉重運動一直是奪牌的熱門希望,但國內始終欠缺一個完善的舉重訓練場館,楊素冠說,期盼政府提供資源,興建一座專門的舉重館,整合重量訓練室、餐廳和宿舍等,供潛力好手集訓,讓選手能夠更專注在訓練上,並透過彼此良性競爭、互相激勵,屆到國際賽心理素質便更加成熟。

中華民國舉重協會在疫情期間落實防疫工作,打造最安全賽事,進場觀眾採實名制,所有大會工作人員、選手及教練都依照衛福部防疫流程與防護措施處理原則進行檢疫工作,提供觀眾和選手最安全的防護,大受好評。

▲台北世大運銅牌羅楹媛。(圖/協會提供)

▲台北世大運銅牌羅楹媛。(圖/協會提供)

一鍵下訂,免辛苦跑菜市場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12強棒球賽A組在墨西哥舉行 外媒預測預賽分組隊伍

韓國啦啦隊女神李雅英加盟富邦 IG有73萬粉絲、獲選人氣王

勇士格林又脫序爆炸 開賽不到4分鐘慘遭驅逐出場

快訊/傷害罪判拘役30天 新北國王宣布暫停戴維斯出賽

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確定 棒協透露中華隊對手日韓古多澳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