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5縣市突發大雨特報!鋒面接近 入夜對流爆發灌雨彈

記者許力方/綜合報導

中央氣象局18日晚間7時40分針對5縣市發布「大雨特報」,受對流雲系發展旺盛,易有短時強降雨,南投、雲林、嘉義、台南及花蓮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機率,請注意雷擊及強陣風。大雨特報範圍:南投縣、雲林縣、嘉義縣、台南市、花蓮縣。

▲▼             。(圖/中央氣象局)

▲ 入夜對流爆發,5縣市大雨特報。(圖/中央氣象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指出,18日上午之前各地大多為多雲時晴,僅台東及恆春半島有局部短暫陣雨,下午隨著鋒面接近,天氣轉趨不穩定,各地山區及西半部地區都有午後雷雨發生,其中時雨量最大為高雄大社達73毫米,入夜之後雲投嘉南花對流發展旺盛,也將發生局部大雨。

氣象局預報,19日(周六)白天鋒面位於台灣北部海面,北部及東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山區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機率,中部地區清晨也有零星短暫陣雨;晚起隨著鋒面接近,北台灣降雨機率增加,其中在基隆北海岸及宜蘭有局部大雨;白天氣溫仍偏高,各地高溫約33至35度,沒下雨時仍較為悶熱。

►神級保養品,地位無法動搖

▲▼ 。(圖/中央氣象局)

▲▼ 。(圖/中央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