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稱中國是認真的「競爭者」 俄羅斯是「對手」想瓦解北約

▲▼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14日於家鄉特拉瓦州(Delaware)發表演說。(圖/路透)

▲拜登認為俄羅斯是對手(opponent),中國是競爭者(competitor)。(圖/路透)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代表民主黨參選的美國總統候選人拜登(Joe Biden),談到美國對於俄羅斯與中國之間的關係時,將俄羅斯描述為站在對立面的對手(opponent),與中國的關係則是認真的競爭者(competitor)。

拜登接受CNN訪問時表示,「我相信,俄羅斯是一個對手,的確是,而且普丁的目的就是要瓦解北約(NATO),從根本上改變歐洲的情況,這樣他就不必面對整個北約特遣隊」。

拜登被問到美國對中國貿易逆差激增表示,「我認為中國是個認真的競爭對手,這就是為什麼,我們必須加強美國在亞洲的關係與聯盟」。

►神級保養品,地位無法動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