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A遇見灣流、空軍一號 森喜朗座機2度同框美高層專機

▲前日相森喜朗搭乘的ANA全日航空與美國務次卿柯拉克班機同框。(圖/記者黃軍瑋攝)

▲前日相森喜朗搭乘的ANA全日航空與美國務次卿柯拉克班機同框。(圖/記者黃軍瑋攝)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故總統李登輝追思禮拜19日上午舉行,前日相森喜朗率團2度搭乘ANA全日航空來台弔唁,並於18日下午4時50分飛抵松山機場。森喜朗上回來台時,恰巧與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Alex Azar)撞期,雙方班機出現歷史同框畫面,讓航空迷津津樂道,這次來台再遇美國務次卿柯拉克(Keith Krach),難得可貴的場景2度呈現國人眼前。

森喜朗偕同眾議員兼日華議員懇談會會長古屋圭司、日本台灣交流協會理事長谷崎泰明等人組成日本弔唁團,於下午4時50分落地松山機場。一行人下機後,車隊直奔總統府會見總統蔡英文,而府方依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指引接待。

上月初8月9日,阿札爾來台訪問3天,森喜朗也率團來台出席李登輝追思會,當時兩架專機一前一後降落於松山機場,被媒體捕捉到「美日專機」同框的歷史性畫面,網友紛紛大喊感動。

不過可惜的是,儘管森喜朗這回來台又撞期柯拉克訪台行,但阿札爾搭乘護送美國總統的「空軍一號」來台,而柯拉克則是「灣流五型」民用商務包機,因此機上少了美國國旗,無法呈現美日國旗同框的畫面。

對於森喜朗2度率團來台弔念李登輝,外交部表示,森喜朗與李登輝有多年友誼,也是台灣長期堅定友人,此次再度率團訪台追悼,再次彰顯日本對我國的堅定支持,並印證台日間的堅實友誼及緊密連結。我國將在李登輝奠定的台日深厚情誼基礎上,持續努力擴大各方面交流與合作,促進雙方夥伴關係不斷深化及廣化。

▼美國務院次卿柯拉克搭乘灣流公司製造的商用專機。(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美國務院次卿柯拉克專機。(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美國務院次卿柯拉克專機抵台,防疫人員為行李消毒。(圖/記者李毓康攝)

▼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8月初搭乘美國行政專機訪台。(圖/記者林敬旻攝)

▲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搭機離開台灣。(圖/記者林敬旻攝)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日前首相森喜朗來台前夕受傷 蔡英文:盼早日康復18日順利訪台
前日相森喜朗明抵台 外交部:歡迎再度率團追悼李登輝
森喜朗二度訪台追思李登輝 包機16:50降落松山機場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