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再爆新冠群聚感染:恐怖婚禮引爆7死、177人確診

▲結婚,新娘,婚禮(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一場看以溫馨的小鎮婚禮,意外引爆新冠大規模群聚感染。(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外媒報導,美國東北部緬因州米利諾基特鎮(Millinocket)在8月7日時舉辦了一場婚禮,賓主雙方加起來共有65人,結果卻引發後續的新冠肺炎大規模群聚感染,迄今該事件已造成7人死亡,177人確診。

據了解,這對新人先在教堂舉行了結婚儀式,之後前往大駝鹿酒店(Big Moose Inn)舉行宴請。10天後,參加這場婚禮的20多人在核酸檢測時呈現陽性。緬因州疾控中心於是對此事展開調查。

當地疾控中心主任沙爾(Nirav Shah)周四(17日)透露了此一感染事件的最新發展,指死去的7人都不是直接出席婚禮而感染的。

檢疫人員比對後發現,該州其他幾個地區的病毒爆發點都跟這場婚禮有著千絲萬縷的關係:370公里外一所監獄裡有80多人感染,而該所監獄的的一名警衛就出席過上述婚禮。該地一所教堂有10人感染、160公里外的一家養老院中39人感染,當中6人死亡。鎮議會表示,如今已經對該鎮進行了封閉管理。

緬因州州長米爾斯(Janet Mills)本周四向該州130萬居民發出警告說,「新冠病毒已經近在咫尺了」。

從今年初至今,美國還發生過幾起類似的群聚性感染事件,例如喬治亞州的一場葬禮曾首導致100多人感染。紐約北部的奧尼昂塔大學在一個月內發現了670例新增病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