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蔡英文、森喜朗交換台灣、日本奧運代表隊簽名制服

▲▼總統蔡英文於總統府內接見日本前首相森喜朗。(圖/蔡英文臉書)

▲總統蔡英文於總統府內接見日本前首相森喜朗。(圖/蔡英文臉書)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18日傍晚在總統府接見日本前首相森喜朗訪團。她在致詞時,請森喜朗幫忙向新任日本首相菅義偉、前首相安倍晉三致意,期望台日關係可以在各個領域深化合作;此外,森喜朗準備了日本奧運代表隊的制服,而蔡英文則準備了台灣奧運代表隊的制服,互相交換作為贈禮。

森喜朗在上個月才以83歲的高齡,一日往返台灣、日本,率團前往台北賓館追思李登輝,讓不少人對他的誠意而感動。接著,19日上午將舉行李登輝告別追思禮拜,他再次安排於18、19日二度訪台。

森喜朗所率領的弔唁團,搭乘專機於傍晚4時50分飛抵松山機場,一行人下機後便直奔總統府與蔡英文會面。蔡英文在致詞時說,上次森喜朗為了弔念李登輝,抱病前來台灣,大家都很感動,這次聽聞他在出發前也身體不適,「不過今天看起來,經歷旅途奔波,看起來相當有元氣」。

蔡英文表示,她知道森喜朗最關心的就是明年東京奧運,所以今天森喜朗特別準備了日本代表隊的制服來交流,所以台灣也準備了台灣奧運制服來交換。

蔡英文說,不只是日本很期待東京奧運,台灣也很期待,期待明年比賽的進行,也期待台日的選手在場上有精彩的表現。

蔡英文表示,在前天日本菅義偉首相率領新內閣上任,過去幾年來,台日友好的夥伴關係,不論官方或民間,都不斷在提升,「菅首相過去在官房長官任內,也多次為台灣發聲,支持 台灣的國際參與。」

蔡英文說,藉這個場合,她要代表台灣人民,向菅首相表達對日本新內閣的祝福,也非常感謝安倍前首相,在任內對深化台日關係,所做出的貢獻,「相信在台日共同的努力下,我們將持續在各領域深化合作,讓台日關係更加提升。」

最後,蔡英文說,再次歡迎並感謝森喜朗和貴賓來訪,她特別請森喜朗返國後,向安倍前首相及菅首相,轉達來自台灣的問候。

▼總統蔡英文於總統府內接見日本前首相森喜朗。(圖/蔡英文臉書)

▲▼總統蔡英文於總統府內接見日本前首相森喜朗。(圖/蔡英文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