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鬼黃鴻升初判「主動脈剝離」!法醫採集腦部切片、體液驗死因

▲▼小鬼。(圖/翻攝自Instagram/aes_alien)。

▲檢方進行解剖驗屍,發現黃鴻升主動脈剝離。(圖/翻攝自Instagram/aes_alien)。

記者柯振中、陳雕文、劉昌松/新北報導

藝人「小鬼」黃鴻升在北投住宅中猝逝,16日被父親發現時已經屍僵,震驚社會與娛樂圈。經過解剖,檢方說明,黃鴻升身上沒有外傷,但有主動脈剝離的症狀,初步判定是心血管問題,但詳細死因仍須等待法醫的鑑定報告才能釐清。目前法醫已經採集臟器、腦部的切片,同時抽取體液,送到研究所進行病理化驗,結果預計一個月出爐。

黃鴻升15日與父親吃完飯,還有到東區談公事,晚間返回北投住宅後,再也沒有出門。黃父16日前往兒子的住處,進門發現冷氣、電視還開著,但怎麼叫人都沒有反應,感到相當不對勁,因此進入臥室查看,才發現兒子倒在地上,已經明顯死亡。

▲▼小鬼黃鴻升板橋殯儀館解剖相驗,父親與妹妹離開板殯。(圖/記者李毓康攝)

▲黃鴻升的遺體被送到板橋殯儀館解剖相驗,父親與妹妹聽完結果後離開。(圖/記者李毓康攝)

由於現場沒有打鬥痕跡,也沒有酒瓶、藥物等物品,浴室內也已經放好洗澡水,檢警研判,黃鴻升可能是猝死。檢方18日會同法醫對遺體進行解剖,初步釐清死因,發現有主動脈剝離的狀況,疑似是因為心血管問題所造成,但詳細原因仍待法醫鑑定報告出爐,才有辦法釐清。

目前法醫已採集黃鴻升的臟器、腦部切片,並抽取體液,送交法醫研究所進行相關病理化驗,結果預計一個月出爐。

根據相關文獻紀載,主動脈剝離指的是「血管內壁因壓力而撕裂、剝開」,導致血流順著破洞流入血管壁,形成假的管腔,壓迫到原先的主動脈血管。而主動脈剝離的主要誘發因素有5種,發生這種症狀的患者當中,三分之二的患者都有高血壓病史,其次為先天結締組織疾病(如馬凡氏症候群)、先天性動脈窄縮、懷孕或胸部外傷等。

若發生急性主動脈剝離,患者最典型的症狀為劇烈胸痛,接著血管的內膜、中層順著血流剝離,疼痛也會開始轉移,其他主要典型症狀則是血壓升高、休克、腹痛等。依據相關統計,若發生急性主動脈剝離,至少有50%的患者會在48小時內死亡,也就是發生後每拖一個小時,死亡率就會上升1%。

▼黃鴻升才36歲,猝逝讓社會震驚。(圖/滾石提供)

▲小鬼靈堂曝光。小鬼遺照。(圖/滾石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