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公中風臥床…她喊「剝奪未來人生幸福」要離婚!法官狠打臉

▲醫院,靈異。(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陸籍女子阿紅(化名)因先生中風臥病在床,向法院訴請離婚。(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徐愷昕/高雄報導

陳姓男子2009年在大陸福建與女子阿紅(化名)結婚,婚後第2年他把妻帶回台辦理登記,不料身為一家之主的他2014年突中風,被迫臥病在床。對此,阿紅以照顧老公壓力很大,現在已與丈夫分居超過3年為由,向法院訴請離婚,但法官認為他根本沒有盡到與先生互相扶持的義務,審結判她敗訴,不准離婚。

陳男10年前在大陸福建娶妻,2011年他將妻子阿紅接來台灣住,沒想到自己2014年時中風,導致無法自理生活。當時,阿紅先把先生安排住進養護中心,接著就獨自扛起家計,開始賺錢養家。

阿紅法庭上主張,老公生活及照顧花費全靠她打零工支應,現在先生入住安養院,2人已分居長達3年,婚姻有名無實、無情愛存在,且以老公現在的生理心理狀態,若她無期限等待,根本就是剝奪她未來的人生幸福,實在不公平,另加上這段期間老公家人也對她有諸多質疑,長期爭執下她已心力交瘁,故對此希望法官能判准離婚。

法院審理時,陳男因病不便出庭,家人代為出面時說道,陳男病倒前非常努力工作,很認真在開計程車賺錢,過去還曾給過阿紅十幾萬元生活費;反觀現在陳男病倒,阿紅領了台灣身分證、把兒子從大陸接來台念書後,覺得老公已沒用處,就想找藉口離開。

法官認為,就算陳男入住養護中心迫使他倆分居,但夫妻之間本來就該互相照顧、扶持,縱使阿紅覺得婚姻已出現破綻,這也僅是她的主觀感受,並不能做為離婚之訴的理由,審結駁回她上訴,不准離婚。

►偷偷分享少女秘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