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洪孟楷端豬肉給蘇貞昌:你吃得出來哪個是美國來的?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蘇貞昌18日赴立法院就「開放含萊克多巴胺美國豬肉及牛肉進口」進行專案報告及質詢,國民黨立委洪孟楷質詢時分別端出一盤台灣豬肉與美國豬肉,要求蘇貞昌當場試吃並分辨「哪個是美國來的」。對此,蘇貞昌答詢時回應,自己是依據憲法來立法院答詢,而不是來吃東西。

蘇貞昌18日上午率領相關部會赴立法院,就「開放含萊克多巴胺美國豬肉及牛肉進口」進行專案報告,並備質詢。

▲國民黨立委洪孟楷質詢,端出兩盤豬肉請行政院長蘇貞昌吃。(圖/記者林敬旻攝)

▲國民黨立委洪孟楷質詢時,端出兩盤豬肉請行政院長蘇貞昌試吃。(圖/記者林敬旻攝)

洪孟楷質詢時表示,辦公室同仁稍早特別到超市買了美國豬肉,並同時端出兩盤美國豬肉與台灣豬肉,請蘇貞昌當場試吃,並向國人說明該如何分辨台豬與美豬,並要求立法院長游錫堃將質詢時間暫停。蘇貞昌回應,自己是依據憲法來立法院答詢,而不是來吃東西。

洪孟楷指出,綠色盤子裝的是美國豬肉,灰色盤子裝的則是台灣梅花豬,蘇貞昌與衛福部長陳時中、農委會主委陳吉仲看不出來、分辨不出來、吃不出來,也聞不出來,根本沒辦法分辨。

對此,蘇貞昌表示,全台灣只要是養豬戶,或是來自農村的人,連台灣的黑豬與白豬都分辨得出來,並笑說「鄉下來的都知道啦」。

洪孟楷痛批,蘇貞昌如果連用白開水川燙也分辨不出來,未來若正式開放含有瘦肉精的美國豬肉進口,進而用加工或其他製成方式,「台灣人民怎麼有辦法分辨」。

蘇貞昌強調,政府從源頭管理與海關把關做起,「你去餐廳吃牛排一定是問你要美國牛排還是澳洲牛排,而不是煮好才讓你分」。

▼洪孟楷端出豬肉請蘇貞昌試吃。(圖/記者林敬旻攝)

▲國民黨立委洪孟楷質詢,端出兩盤豬肉請行政院長蘇貞昌吃。(圖/記者林敬旻攝)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 國民黨發起反美豬公投 蘇貞昌嗆為反而反:國人評評理
► 
開放美豬牛 吳釗燮鬆口:台美談判「雙邊貿易協定BTA」絕佳起點
► 
發言權下放? 陳時中首鬆口:萊劑美豬公聽會「會派人出席」

更多熱門新聞...

誰會買到含瘦肉精美豬? 柯文哲:窮人
游盈隆:蔡英文蠻幹開放美豬 指責馬英九自己也一樣
侯友宜挺「瘦肉精零檢出公投」:政府執意進口萊豬就要嚴格把關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