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陳以信質問閉門會談內容 蘇貞昌不耐:我會跟美國次卿說國民黨反對

記者羅婉庭/台北報導

立法院18日展開新會期,行政院長蘇貞昌針對「開放含萊克多巴胺美國豬肉及牛肉進口」進行專案報告。國民黨立委陳以信質詢提問,蘇貞昌稍晚要跟美國次卿克拉奇談什麼,蘇貞昌不耐回應「我會跟美國次卿說國民黨都反對」。

美國國務院主管經濟成長、能源與環境次卿克拉奇昨日下午抵台,下午將與財經官員進行閉門會談。陳以信瑜質詢時問蘇貞昌會談項目、內容為何,蘇貞昌僅回應,他會向美國次卿表達國民黨都反對美豬牛進口,並無正面回答問題。

陳以信質詢時批評,政府已經做了決定要開放美豬牛之後,蘇貞昌才來立法院報告,配套措施為100億基金幫助本土豬農,直批「這不叫溝通,這叫買通!政府蠻橫到底,蘇貞昌戀棧職位。」

▲國民黨立委陳以信質詢。(圖/記者林敬旻攝)

▲國民黨立委陳以信質詢。(圖/記者林敬旻攝)

蘇貞昌表示,政府開放美豬牛進口的做法都合乎憲法規定,如妥他有做錯的地方,他願意道歉,但是政府要做這件事情,是經過嚴肅面對周延思考,今天到立院報告,就是以國家戰略利益、以保護豬農利益的角度,勇敢負責面對。

陳以信問蘇貞昌,是在什麼時間點得知蔡總統決定要該放美豬牛,蘇貞昌表示,蔡英文要做重大決策前都有跟他討論,從他擔任行政院長以來,蔡英文時常跟他溝通,他一直都知道要開放美豬,是滾動式的由科學證據、持續盤查,至於有無跟美國談判,美國不會跟我們談。

陳以信指出,賴清德2月5日前往美國白宮,駐美代表蕭美琴也在場,是否當時就答應要開放美豬牛,蘇貞昌表示「不是」,陳以信接著問「為什麼你知道」,蘇揆僅回應「因為我知道」。

至於雙方談判利益平衡為何,蘇貞昌表示,台灣會讓國際看到,承諾的事情會做到,不像前兩任總統說要開放,卻一直沒有做到,蔡總統如今是做了困難的決定、勇敢的決定。

▲▼蘇貞昌赴立法院專案報告美豬美牛 陳吉仲 陳時中(vs蔣萬安)。(圖/記者屠惠剛攝)

▲蘇貞昌赴立法院專案報告美豬美牛。(圖/記者屠惠剛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