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急著更新 iPhone! iOS 14 首波更新災情不斷 蘋果回應了

▲▼蘋果開發者大會WWDC,iOS 14。(圖/取自YouTube/Apple)

▲蘋果最新的 iOS 14 版本陸續出現許多災情。(圖/取自YouTube/Apple)

記者謝仁傑/綜合報導

蘋果昨(17)日釋出 iOS 14 正式版,許多果粉在第一時間就進行了更新,不過由於此次 iOS 14 發布過於倉促,果然還是出現了許多災情。經《ETtoday新聞雲》記者使用 iPhone 8 實測後,發現僅在滑動方面確實有略為順暢,然而在使用 App 時,會出現很頓的問題。

首先大家最常接觸的通訊軟體 LINE,就容易出現當機、閃退,而在打字方面,也常常會出現 Lag 的問題,用戶可能要憑對鍵盤的直覺打字,但要待 3~5 秒之後才會一次「噴」出來。

此外,其他用戶也紛紛反映,包括注音建議詞彙、時鐘小工具不準、電量爆噴等災情,加上此次蘋果的突襲更新,讓許多開發者跟不上,出現部分 App 像是動物森友會、寶可夢等,無法順利支援 iOS 14 的情況。

除了上述操作面的災情,也有人發現電量異常問題,據維修人員表示,電池若非原廠會導致無法正常供電、電量顯示誤差、耗電狀況異常等問題;另外有些用戶發現手機會過熱,蘋果也表示,iOS 每次進行版本升級後,設備的軟體都會重整,導致耗電量較平時大,建議用戶注意使用頻率或是背景作業等問題。

許多搶先更新的網友都表示後悔,建議其他人先不要更新,等待蘋果推出修正版本,因為這波災情令人感到相當困擾。

蘋果官網顯示,此次 iOS 14 一直支援到 iPhone 6S 機型,但有部分新功能像是「背面輕觸」的輔助手勢,僅支援 iPhone 8 以後的機型。

# 對面的女孩看過來~~

iPhone更新iOS 14「電量永遠100%」 網揭2恐怖下場:快降版!

iOS 14 突襲開發者! 寶可夢、動森等手遊暫不支援...玩家先別更新

iOS 14 開放第三方程式設為預設軟體 Outlook、Chrome 全啟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