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歲男GG有偏短趨勢!醫4點解析「奈米屌」隱憂:少於4cm先就醫諮詢

▲▼生殖器,陽痿,男性,香蕉,包皮,包莖,陰莖(圖/示意圖/記者周宸亘攝)

男性擔心自己的弟弟不夠長,會影響性生活滿意度。(圖/示意圖/記者周宸亘攝)

記者謝承恩/採訪報導

泌尿科診間最常被問「我那兒太小怎麼辦?」,更憂心自己有「奈米屌」隱憂,讓性生活不美滿。泌尿科醫師顧芳瑜表示,近年受空污、殺蟲藥劑等環境荷爾蒙影響,臨床上發現2、30歲的年輕人相較7、80歲者,長度有偏短趨勢,其中也不乏因男性荷爾蒙不足,出現「陰莖短小症」,若未勃長度少於4公分,建議尋求泌尿科問診。

顧芳瑜指出,男性自出生到青春期,需要一直過了18歲以後,陰莖的長度才會保持成年狀態,不會再有增長空間。他常遇到婆媽帶著幼稚園、小學一二年級,還在發育的孩子登門求診,擔心是否孩子「太短」或者有其他疾病與隱憂,也有開始交女友、準備有性生活的男性,擔心「太短」不夠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顧芳瑜表示,臨床上「陰莖短小症」發生率約為0.6%,大部分原因不明,但通常與腦下垂體發育與男性荷爾蒙有關,且往往伴隨多樣的遺傳問題,很多時候也因為測量不當,或者與同性比較、心理狀態認為「自己不夠長」都有可能,他指出4點常見原因。

下體癢,私密處。(圖/記者李佳蓉攝)

▲「陰莖短小症」背後往往伴隨男性荷爾蒙不足、腦下垂體等發育問題。(圖/記者李佳蓉攝)

第一,太短可能是陰陽人。在胚胎體內男性陰莖與女性的陰蒂,是屬同一個器官發育而成,在新生兒檢查時,就會確認幼兒的性別,無須驚慌。第二,太短可能是男性荷爾蒙不足,導致陰莖跟睪丸沒有發育完全,需要透過抽血檢查才得知。第三,太短可能是脂肪太多、身材太肥胖,導致陰莖、恥骨被層層肥油包裹住,又稱「包埋式陰莖」導致視覺上顯短,更是年輕胖男常見的主因,只要透過減肥就能有所改善,最後第四點則跟家庭基因與遺傳有關。

顧芳瑜也指出,近年空污PM2.5、環境賀爾蒙影響,臨床上發現2、30歲的年輕人相較7、80歲者,長度普遍偏短,要如何確認是「心理覺得短」還是「小弟弟真的短」?男性學醫學會就提出「未勃狀態小於4公分、勃起狀態小於7公分」,建議就能諮詢尿科幫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