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鬼心血管問題猝逝!高大成分析心臟外觀 研判生前「2種可能」

記者徐愷昕/台北報導

小鬼黃鴻升16日被發現在家猝逝,他的遺體18日下午從北市第二殯儀館移至板橋殯儀館相驗,解剖結果稍早出爐,檢方指出小鬼遺體無明顯外傷,目前初判為心血管問題,但確切死因仍有待法醫研究報告結果為主。對此,法醫高大成指出,若小鬼心臟外觀有變白或有出血情況,極大原因就是心肌梗塞,屬自然死亡。

▲▼小鬼。(圖/翻攝自Instagram/aes_alien)。

▲小鬼死因出爐,檢方指出。(圖/翻攝自Instagram/aes_alien)。

據了解,黃鴻升15日晚間7時15分左右返家,到家後便沒有再出門,事發時浴室水已經放好,上身穿有衣物,但褲子半脫,人倒臥浴室門口,一旁有血跡,但身上沒有外傷疑似猝死,現場無外力介入,也沒有任何藥物、 酒瓶,小鬼口鼻出血,直至16日上午才被父親發現。

解剖結果18日下午出爐,士林地檢署檢察官王乙軒表示,小鬼身上並無外傷,初步判定是心血管問題,但詳細死因,仍有待法醫的鑑定報告出爐才能確定,家屬也決定將遺體移至台北第二殯儀冰存。

法醫高大成指出,依據檢方說詞,詳細可以從小鬼遺體的心臟下去做觀察,若他心臟外觀脹大(比生前大),且外表出現變白或有出血情況,極大原因就是心肌梗塞,屬自然死亡,這類情況發生通常都是「瞬間的」,患者如果屬猝死型,意識會馬上喪失,不會感到痛苦難耐;但如果是急性心衰,則會感到胸口悶痛,這種情況就會很痛苦,死亡前出現抱胸彎腰的姿勢。

據了解,黃鴻升2019年初曾到醫院做健康檢查,結果發現他膽固醇過高,爸爸得知後非常擔心,他決心減肥,開始跑步跟健身,一天攝取澱粉的時間只有早餐或中餐,晚餐不碰澱粉,並多吃蔬果,「以前喜歡吃甜點,現在也都戒掉了。」在健康出狀況後,他也立刻改變飲食習慣,早上只喝黑咖啡,並且戒掉甜食,這一切只是因為不忍爸爸一把年紀還要對方擔憂自己。

►偷偷分享少女秘密!

【更多新聞】

獨/小鬼猝死!高大成從「陳屍姿勢」研判死因…詳曝解剖真相

小鬼36歲猝逝原因成謎!家屬要解剖查明 高大成揭「2種可能」

▲▼小鬼黃鴻升、法醫高大成。(圖/ETtoday資料照)

▲法醫高大成針對檢方初驗小鬼遺體的結果,提出一些見解。(圖/ETtoday資料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