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鬼IG「2天漲20萬粉」破107萬!她不解追蹤心態 網爆鼻酸分析

▲▼             。(圖/翻攝自黃鴻升IG)

▲18日上午11點多查看,小鬼的IG有107.3萬位追蹤者。(圖/翻攝自黃鴻升IG)

網搜小組/鄺郁庭報導

黃鴻升(小鬼)16日在北投自家驟逝,不只震驚演藝圈,網路上更是滿滿哀悼文,不捨這位認真的藝人。有女網友在《Dcard》發文「關於小鬼ig的認真發問」,說她對一個現象感到很不解,就是小鬼的IG粉絲人數原本大約92、93萬,但過世消息一出,反而在幾個小時就破百萬,忍不住好奇追蹤者的心態是什麼。

這位女網友17日凌晨發文,說這件憾事發生,大家一定都很震驚,但她就發現一個現象,「從黃鴻升過世的新聞發佈以後,他的Instagram粉絲人數暴增好幾萬。」原PO表示,新聞一出來,她就去看了小鬼IG,當時粉絲人數大約是92、93萬,沒想到幾個小時裡,成千上萬的網友突然湧入黃鴻升IG追蹤,一路從96.7、99.9萬到破100萬,「一直到現在(17日凌晨一點)已經達到101萬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女網友忍不住感到疑惑,認為想追蹤一個人,就是想看到對方接下來的動態,「但這個帳號以後應該也不會再有貼文更新,那是為什麼呢?為什麼現在才追?」猜測會不會是跟風心態。她也強調,自己不是在消遣這個話題,而是真的想理解,「我是認真想知道為何想去追蹤過世的人。」

▲▼             。(圖/翻攝自黃鴻升IG)

▲原PO表示,消息一出的幾個小時內,小鬼IG追蹤就破百萬,好奇追蹤者的心態是什麼。(圖/翻攝自Dcard)

貼文一出,就有網友紛紛留言,「我一開始看是89萬,現在103」、「新聞剛爆出來後的5分鐘才88萬」、「不想這麼說,但說實話有些人就是想蹭熱度吧」、「每個人緬懷的方式不同,況且,人數增加總比人數減少要來得好吧……有更多的人會一起記得他」、「怕自己會忘記,所以追蹤」、「就像是外國人會去墓園放花,這種就是一個哀悼的方式,不需要用功利的角度去想吧?」

而留言中,就有一名女網友表示,自己從沒看過小鬼主持的某節目,所以沒有任何「童年情結」,用3點分享自己的看法「1、喜歡這個藝人但以前沒有刻意追蹤」、「2、平常沒有到超愛,但因為風評不錯有好感」、「3、當他逝世後,看新聞了解他,產生好感」,最後綜合前面3點,「因為覺得自己沒有珍惜有他在的時光,感到惋惜,所以回頭追蹤。」

另一位網友也用鐘鉉跟雪莉為例,指出2人過世後,IG的追蹤人數也有增長很多,「那是什麼樣的心情?那是因為再也見不到了」,認為如果追蹤對方,至少還有一個地方可以去懷念這個人曾經的身影,也是意識到自己沒有好好去珍惜這個人存在的時光,「按追蹤只是一種『我想懷念你』的心情而已,撇除跟風,希望你能理解那份想懷念的心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