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次卿柯拉克訪台首日 共機又擾台!廣播驅離多達16次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在美國國務院主管經濟成長、能源與環境次卿柯拉克(Keith Krach)率團訪台之際,共軍18日再次出現在西南空域,軍方則接連以廣播驅離。對此,軍方僅低調表示,關於台海空域情勢皆有全盤掌握,只要有軍事作為,軍方皆運用聯合情監偵作為,對於周邊海、空域狀況,採取積極的應處作為。

▲▼空軍公布共軍2架運8擾台示意圖。(圖/國防部提供)

▲空軍公布共軍2架運8擾台示意圖。(圖/國防部提供)

美國國務院主管經濟成長、能源與環境次卿柯拉克(Keith Krach)17日搭乘專機抵達台北松山機場,開啟自1979年以來,最高層級官員的訪問。

對此,共軍上午接連闖入我西南空域,傳出軍方連續發出多達16次的廣播驅離,甚至使用「接近我領空」,而非過去一貫的「空域」或「ADIZ」等用字。

對此,軍方尚未正面證實此事,僅低調表示,關於台海空域情勢皆有全盤掌握,只要有軍事作為,軍方皆運用聯合情監偵作為,對於周邊海、空域狀況,採取積極的應處作為,以確保國土安全,籲請國人放心。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國防部譴責:北京應節制解放軍 不要再當麻煩製造者
國防部罕見曝光共軍擾台範圍圖 距離台灣本島僅90浬
國防部才把共軍行動「透明化」 2共機又侵入西南海遭廣播驅離

更多熱門新聞...

共軍近期挑釁動作太超過! 國防部曝光3架共機超貼身特寫照
共軍攻取東沙島? 總統府:希望北京方面能夠自我克制
國防外交兩部會接力譴責共機擾台 王定宇分析背後意義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