驗完屍鬼門關前返家目睹「27秒詭異招手」 高大成:我看到什麼?

這是?

我剛才是不是看到什麼了? #注意安全

高大成發佈於 2020年9月16日 星期三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16日恰好是鬼門關,法醫高大成當天晚上9時許在臉書PO出一段27秒的影片,分享搭乘計程車返家時看到的「神奇畫面」,只見一名穿著黑色上衣的男子走到斑馬線上,接著原地躺平。後方兩名機車騎士和其他汽車駕駛看到傻眼,綠燈之後紛紛繞得遠遠的,再繼續往前行駛。

影片中,黑衣男一邊搖搖晃晃地走在斑馬線上,一邊隨意揮舞雙手,接著他在兩名機車騎士面前緩緩坐下,呈現「大字形」仰躺在路中央,並向右翻轉半圈,對著騎士們頻頻招手,下一秒發現沒人理睬,隨即坐起來對著其他車輛繼續招手,行徑相當詭異。

燒金紙,環境污染,空氣污染,空污,燒紙錢(圖/記者季相儒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威靈王在鬼門關前的警示,曾掀起民眾高度關注。(示意圖/ETtoday資料照)

高大成向《三立新聞網》表示,當天驗完屍搭計程車回家,行經東區建成路某路口時看到這一幕,運將也是第一次遇到這種狀況,恰好那天是鬼門關,運將又屬馬,先前台南府城普濟殿「威靈王」有對生肖屬兔、馬、狗、豬的人提出警示,所以他勸運將趕快回家,這種時候還是「寧可信其有,不可信其無」比較好。

事後高大成將這段27秒的影片PO上臉書,半開玩笑詢問,「這是?我剛才是不是看到什麼了?」網友們也紛紛留言猜測,黑衣男如果不是吸毒恍神,要不然就是想製造假車禍,「他是不是沒有安太歲?或者卡到陰?」、「可能是想考驗國人是否會禮讓行人」、「大家都繞道而過,獨留他在那裡演戲,哈哈」。

▲▼  靠右走 ,行人,斑馬線          。(圖/記者張一中攝)

▲行人穿越交通繁忙的道路時,不可追逐、嬉遊或坐、臥、蹲、立,免得害人又害己。

不過,黑衣男的行為除了危險之外,可能還會害他吃上一張罰單。依據法務部全國法規資料庫網站介紹,在《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78條中就有明文規定,行人在道路上有下列情形之一者,可處新台幣300元罰鍰:

一、不依標誌、標線、號誌之指示或警察指揮。

二、不在劃設之人行道通行,或無正當理由,在未劃設人行道之道路不靠邊通行。

三、不依規定,擅自穿越車道。

四、於交通頻繁之道路或鐵路平交道附近任意奔跑、追逐、嬉遊或坐、臥、蹲、立,足以阻礙交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