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開戰」台灣等不到美國救 退役中將看衰:不用打財政就先垮

▲▼台中甲南三軍聯合反登陸漢光實兵操演-雷霆2000。(圖/記者呂佳賢攝)

▲漢光實兵操演-雷霆2000。(圖/記者呂佳賢攝)

記者崔子柔/綜合報導

美國國務院次卿柯拉克(Keith Krach)昨(17)日抵台,同時美國擬賣給台軍7項軍武,桃園市戰略學術研究會理事長、退役陸軍中將羅吉源就說,不僅會先拖垮台灣財政,更別奢望真正開戰美國會來救台灣。

羅吉源接受中評社訪問指出,這種情況有點像冷戰時期美國與蘇聯的武器軍備競賽,差別是大陸經濟規模是台灣的22倍、軍事預算是台灣15倍,「還沒開戰就買這麼多武器,會先拖垮台灣財政,更別奢望真正開戰美國會來救台灣,因為救援不及。」

羅吉源提到,即使從美國買來那麼多武器,台灣自我防禦能力也有限,「台灣如果要用陸戰來贏大陸的話,首先會面臨大陸飛彈攻擊,4波飛彈攻擊,每波200發飛彈,搭配空戰打一波,連打3天,把台灣雷達站、主要軍事基地摧毀或剷平,等於陸上戰力沒有了,美國根本來不及趕來救援台灣。」

對於美台關係漸好後,台灣的武器狀態是否最精良,羅吉源則說,「幻象戰機幾乎是3架拼成1架,美國賣台灣F16V戰機,預計2026完成交機,根本還沒有防禦能力,不打還好,一旦開戰買這麼多武器,各軍種的兵源大約16萬兵力,就要強化訓練。」羅吉源強調,台海爆發戰爭,最先開始就是空戰,這也是台灣最苦惱也最沒有把握,戰爭開始,恐怕台灣飛機場就被炸毀,根本等不到美國從關島來救援台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軍武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