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軍邊境狂放印度歌」印軍聽到滿臉疑惑 《環時》4字解答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中印邊境衝突仍未平緩,雙方7日在拉達克丘舒爾發生45年來首次於中印實際控制線鳴槍的事件。有知情人士爆料,解放軍依據《孫子兵法》打出心理戰策略,他們在第4指山脊陣地設置大量的喇叭,並播放印度旁遮普的歌曲,目的是想打擊印軍的士氣,但這個策略只讓他們感到很困惑。

▲▼印軍在中印邊界增防。(圖/路透)

▲解放軍對印軍播放歌曲,卻讓印軍十分困惑。(圖/路透,下同)

印度與中國日前互控對方7日在拉達克(Ladakh)東部班公湖南岸丘舒爾(Chushul)鳴槍,打破中印實際控制線(LAC)禁用槍械協議,後來印度外交部長蘇杰生與中國外交部長王毅10日會面,雙方部隊再次爆發衝突。爆料的印度官員表示,當時雙方部隊距離不到500公尺,在手指3(Finger 3)、手指4(Finger 4)的山脊一帶,對空鳴槍多達100至200發子彈,這顯然比7日的丘舒爾鳴槍事件更嚴重。

此外,由於原先是解放軍的陣地位於優勢,印軍改在班公湖北岸第4指山脊陣地部署。印度官員認為,等到進入冬季山頂開始下雪,解放軍就無法繼續維持優勢。

中印衝突,印度派兵前往拉達克地區(Ladakh)。(圖/路透)

▲印度派兵前往拉達克地區。

不過,近日有知情人士向印度媒體《印度斯坦時報》表示,解放軍依循《孫子兵法》打起心理戰,並在第4指山脊陣地設置大量喇叭,播放印度旁遮普的歌曲,應該是想要壓制印軍的士氣,但他們並未受到影響,甚至感到有些困惑。另一名印度前陸軍軍官透露,其實解放軍在1962年西部和東部地區的小規模衝突中,也採用過類似的喇叭策略。

緊接著,陸媒《環球時報》17日發表一篇文章,解釋解放軍為何要在中印邊境架設大喇叭,並播放當地歌曲。雖然印媒猜測應該是要轉移注意力,或解放軍想自我減壓,但有知情人士私下向《環球時報》記者透露,印方的猜測都是錯的,這個策略是想傳遞「印軍已經四面楚歌」的意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