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手錶「跌倒偵測」爆紅 獨居救命超有效...他曝洗澡一樣GG!

▲Apple Watch推出環境日徽章。(圖/記者洪聖壹攝)

▲蘋果Apple Watch「跌倒偵測」功能爆紅,不少網友認為能成為獨居者的救命神器。(圖/記者洪聖壹攝)

記者黃君瀚/綜合報導

本站新聞〈小鬼猝逝「蘋果跌倒偵測」爆紅 獨居男感念:Apple Watch救了我〉報導,小鬼黃鴻升家中滑倒,因無人得知搶救不及而逝世,意外讓內建跌倒偵測功能的蘋果手錶爆紅,不少網友熱議根本是獨居者救星,有機會在寶貴的黃金時間內救命;不過也有人提醒,Apple Watch本身的設計並不適合洗澡。

根據蘋果官網介紹,Apple Watch Series 4或後續機型配有「跌倒偵測」功能,當偵測到使用者有嚴重跌倒的跡象,會點一下手腕、發出警示聲,接著錶上出現提示,可以選擇「SOS緊急服務」撥打緊急電話或選擇「我沒事」。

正常情況下Apple Watch會等待使用者回應提示,不過當手錶偵測到超過1分鐘沒有任何動作時,便會開始計時30秒,同時輕點手腕並發出提示聲。提示聲會越響越大,如果過程中沒有點選「取消」,倒數結束後手錶會自動聯絡緊急服務電話,通話結束後會向緊急聯絡人傳送所在位置的訊息。

蘋果Apple Watch (圖/翻攝蘋果官網)

▲Apple Watch偵測到使用者跌倒後會跳出求救提示。(圖/翻攝蘋果官網)

小鬼的意外讓Apple Watch的功能爆紅,不少人直呼是獨居者救星,畢竟生命無價,「真有機會被救到一次就超值」、「我真的心動了」!

不過也有網友在PTT上發文潑冷水,表示Apple Watch錶帶有很多種,不是每個都適合戴著洗澡,錶身也不宜接觸到肥皂、清潔劑等清潔用品,此外「正常人洗澡根本不會戴錶」。他綜合以上資訊研判,若今天發生類似小鬼浴室走出來跌倒的案例,Apple Watch不一定有用,「還不如防滑防撞做好」!

根據蘋果官網介紹,Apple Watch Series 2可用於淋浴、泳池、海邊游泳等淺水活動,但建議不要讓手錶接觸到肥皂、肥皂水、洗髮精、潤髮乳、乳液和香水,這可能會對水封和音效薄膜產生不利的影響,「抗水非永久情形,且效果會隨時間降低,Apple Watch 無法透過重新檢查或重新密封取得抗水性。」

▼小鬼黃鴻升家中猝死享年36歲。(圖/記者林彥君攝)

▲▼ 小鬼黃鴻升 。(圖/記者林彥君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