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光人壽董座找老臣許澎接任! 金管會要進行資格審查

▲▼新光金控董事長許澎。(圖/資料照)

▲新光金控今天公告,新光人壽董事長由新光金控董事長許澎接任。(圖/資料照)

記者紀佳妘/台北報導

金管會周二對新光人壽重罰2,760萬元,董事長吳東進也被罰停職到任期屆滿,新光人壽今(17)日董事會決議,由許澎接任董事長一職,金管會保險局對此表示,按程序要進行「保險業負責人應具備資格條件」來審查。

新光金控昨天公告,新光人壽法人董事代表吳東進改派新光金控董事長許澎擔任,今天經董事會決議後再度公告,新任新光人壽董事長由許澎接掌。

金管會保險局表示,依照公司法規定,經董事會推選出來的董事長會立即生效,而保險局則是「事後審查」制。

許澎過去在新光人壽長期擔任董事、專業經理人等職位,保險局指出,儘管資歷豐富,但按程序也要進行「保險業負責人應具備資格條件」來審查,至於是否面試,則待正式公文送進來後,內部會再來討論。

保險局強調,「新光人壽新任董事長沒有預設立場」,後續依照規定,審查是否具備專業知識與保險經營能力,及是否能有效經營業務。

金管會15日開鍘新光人壽,由於金檢時發現投資業務有多項缺失,違反保險法令,除了重罰2,760萬元外,也下令調降國外投資上限;董事長吳東進也因「資負會」運作凌駕於董事會決策,遭停止董事長及董事職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