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鬼死因成謎!爆8年前「健檢病史」醫曝驚人關聯...爸現身說話

▲小鬼黃鴻升驟逝,享年36歲。(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小鬼黃鴻升驟逝,享年36歲。(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曾羿翔/綜合報導

小鬼黃鴻升16日在北市北投區住宅猝逝,享年36歲,疑似是「心肌梗塞」所導致,現傳出小鬼早在8年前就健檢出有「遺傳性腎臟病」,兩者之間是否有所關聯?台大名醫也對此提出解答。據了解,黃父親稍早則回應,兒子並沒有病史。目前初步相驗已排除外力介入,詳細死因仍要等到18日解剖結果出爐。

根據《中時電子報》報導,台大心臟內科主治醫師王宗道指出,腎臟病的確是導致心肌梗塞最重要的危險因子,腎病患者的心肌梗塞風險比一般人高出4到5倍。王醫師也說,反而大家普遍認為的高風險族群,三高(高血壓、高血糖、高血脂)患者,心肌梗塞的風險比健康的人高2到3倍。

▲▼小鬼黃鴻升最後身影曝光。(圖/突發中心翻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小鬼黃鴻升最後身影曝光。(圖/突發中心翻攝)

法醫高大成則說,小鬼死因有2可能,一種是心肌梗塞突發作,另一種是洗澡過程中跌倒,顱內出血死亡,不過他認為心肌梗塞發作可能性較低,因為如果是這樣猝死,遺體應該是在浴缸內被發現比較合理;至於跌倒致顱內出血,高認為確實可能造成死亡,因為浴室水氣高,跌倒趴下後身體進水,難以自救。

小鬼16日上午被爸爸發現倒臥在房間內,已明顯屍僵。警方調查,黃鴻升15日晚間7點15分左右時返家,就再也沒出門,事隔16小時後卻發生憾事。據悉,黃鴻升被發現時右臉朝下、嘴唇都撞腫了,口鼻還流血,讓家人心碎不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