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界壩救難司機怨生還者:只顧百萬休旅車 盧妻大兒子說話了

▲▼南投仁愛鄉武界壩下游2家庭露營遭沖走,台中市警義消19人、吉普車協會到場投入協尋。(圖/記者鄧木卿攝)

▲參與救援的法治村民楊鐵木指責,當時倖存家屬沒有對救難人員說一句感謝。(圖/記者鄧木卿攝)

記者白珈陽/台中報導

南投縣仁愛鄉武界壩野營4死,引發全國關注,一名參與救援的法治村民楊鐵木15日指責,當時倖存家屬(盧妻)沒有對救難人員說一句感謝,甚至在家人被洪水沖走時還在關心價值百萬的休旅車,對此,盧妻16日淡淡表示,目前以辦理家人後事為優先,謝謝外界關心。

南投縣仁愛鄉武界壩13日凌晨因電路絕緣不良,造成閘門異常打開無預警放水,而進入管制區野營的盧、賴兩家6人,最後僅剩2人生還。事後,參與後續救援行動的司機楊鐵木直指,盧妻在家人遺體都還沒找到的情況下,轉頭要求現場救難人員,是否能幫她把車子拖上岸。

▲▼武界壩大水影片曝。(圖/記者白珈陽攝)

▲楊鐵木直指,盧妻在家人遺體都還沒找到的情況下,轉頭要求現場救難人員,是否能幫她把車子拖上岸。(圖/記者白珈陽攝)

他提到,「我們把小朋友遺體搬回來的時候,她連看都沒有看」,期間還問,「大哥,能不能把我的車先拉回去修理,那個100多萬的車子」,讓楊鐵木忍不住氣憤直喊,「我們都忙到不像話了,妳還在關心妳的車子!」

▲▲事故發生後,兩家的車輛卡在泥沙地上。(圖/民眾提供)

▲事故發生後,兩家的車輛卡在泥沙地上。(圖/民眾提供)

楊鐵木直言,「她不是心疼家屬,是心疼她的車」,且事後「家屬連一句謝謝都沒有,我超不爽就是這一點」,反而是「往生者會來感謝」,讓他晚上都睡不著,一閉上眼就是往生者趴在地的身影。他話鋒一轉指出,「台電維修不好有錯」,但露營者也有責任,並不是全部怪台電。

《ETtoday新聞雲》16日聯繫盧妻詢問此事真偽,盧妻表示,目前一切先以辦理後事為優先,謝謝外界關心;盧家因服兵役逃過一劫的大兒子回應,他們有看到該則新聞,等後事都處理完畢後,會向外界做說明。

發現年輕的小祕密!

【相關新聞】

參與武界壩救難!他曝生還者喊「車100多萬」…氣炸:一句謝謝都沒

獨/目擊哥打臉武界救難伯「倖存者只想救車」:他激動喊要收費

獨/武界壩惡水影片曝!他聽「轟」巨響…轉頭見水狂瀉:土石流一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