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高雄國小童沿街賣茶葉蛋!一包50惹哭她…PO文竟釣出黑暗真相

▲▼國小學童兜售茶葉蛋、地瓜。(圖/翻攝「爆廢公社公開版」)

▲國小學童兜售茶葉蛋、地瓜。(圖/翻攝「爆廢公社公開版」)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高雄一名媽媽10日準備接兒子下課,突然看見一名國小生出來推銷,上前詢問才知道,原來是單親家庭的小孩出來維持家計,讓她十分鼻酸,希望大家可以多捧場。沒想到貼文發出,意外釣出背後超黑暗真相。

這名女子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公開版」上分享,她10日準備接兒子下課,突然看見一名國小生在叫賣,賣著地瓜與茶葉蛋,每袋訂價50元,「別的客人買一袋給他100叫他不用找,他卻堅持要找50。」

女子感到十分好奇,上前詢問「是不是單親」,得到肯定的答覆,原來茶葉蛋與地瓜都是媽媽做的,小孩負責叫賣,弟弟則與爺爺在別的地方兜售,「我問他住左營明誠路附近嗎?他說:我們住鳳山。我的心瞬間揪了一下。」受到男童孝心的影響,女子也希望,若大家看到男童在賣地瓜、茶葉蛋,可以上前捧場,或是給個鼓勵。

不過,卻有其他網友爆料,其實這些人都是2、3人一組,由一名女子帶著小孩,任由小孩沿街叫賣,女子則在一旁監督,時常放任孩子賣東西到深夜1、2點,依然不會讓小孩休息,好幾次都看見小孩累倒在其他攤販上,「我也親自問過其中之一一位孩子,這位女士是您的媽媽媽,孩子們說不是。」

▼事後有人爆料,跟在男童旁邊的人根本不是媽媽,而是一名「阿姨」,還常常讓男童賣到深夜。(圖/翻攝「爆廢公社公開版」)

▲▼國小學童兜售茶葉蛋、地瓜。(圖/翻攝「爆廢公社公開版」)

此外,也有人加碼爆料,還有一名老人也是同黨,會騎著車載小兄弟到鳳山的黃昏市場,接著放小兄弟沿街叫賣,老人則在一旁騎車監督,也是常常讓小兄弟賣到深夜,累癱在其他攤位睡著,行為十分不可取,「鳳山常常看到,辛苦的兩個孩子,大人就坐在遠處摩托車上,感覺就是在濫用同情心賺錢。」

不過,對於這些爆料,許多網友不買帳,「不論真假,至少小孩也是靠他們的一技之長生活著,不是其他不法手段」、「賣愛心筆的才叫騙,這一包才50」、「花50塊買6顆茶葉蛋,比便利商店還便宜,根本賺到,是要騙什麼,好笑」、「一包賣50元而已,又不是賣500,哪來的騙。」

►清境佛羅倫斯渡假山莊一泊一食下殺2.7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