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建議:台灣「幻象-2000」戰機轉售印度 彌補軍購成本

▲▼幻象2000-5,幻象2000戰鬥機,Mirage 2000-5,幻象戰機,中華民國空軍499聯隊,空軍第二戰術戰鬥機聯隊,國防,制空權。(圖/記者李毓康攝)

▲《軍事觀察》建議台灣將幻象-2000出售給印度。(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台灣向法國軍購的60架幻象-2000,自1990年代服役至今,已經將近30年,但是因為後勤維護的情況不如美系戰機理想,所以對於幻象-2000機隊的未來,一直是個必須審慎思考的議題。美國媒體《軍事觀察》(Millitary Watch)建議,台灣可以把幻象-2000轉售印度,彌補近期軍購地成本,印度則可以用低成本取得2~3個中隊的幻象-2000。

《軍事觀察》分析,台灣幻象-2000因為法國方面的問題,缺乏提供像美國F-16V一樣有意義的升級,機體老化的情況也日益加劇,因此造成了很高的墜毀率,至今已經損失了10%的機隊,相較之下,F-16與IDF的墜毀率少很多。

儘管幻象-2000在執行空對空作戰、反艦攻擊和防區外打擊等任務的生存能力在今日都極為有限,但是印度空軍幾乎將幻象-2000當成輕型轟炸機使用,對於台灣而言,對地轟炸幾乎是不需要的功能。▲▼印度幻象2000戰機。(圖/印度空軍)

▲印度也裝備了45架幻象-2000戰機。(圖/印度空軍)

由於台灣近期花費了100億美元左右的軍購預算,並持續雄心勃勃地規劃更多防禦計畫,如果將幻象-2000出售給印度,可以彌補一些成本,二手戰機的售價,大約可以賣到1.5億至20億美元。

印度之前就對卡達的12架二手幻象-2000表示強烈的興趣,目前印度總共裝備45架幻象-2000,如果把台灣的54架幻象-2000全數收購的話,可以把機隊擴大到100架,達到短時間內大量擴大機隊的目的。

►52.7倍鎖水力超乾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