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10大恐怖遊樂設施!斷軌不是最可怕...Top1網驚呼:不敢坐第2次

▲▼雲霄飛車,遊樂園,刺激。(圖/翻攝自pixabay)

▲台灣哪一個遊樂設施最恐怖?(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實習記者周依儒/綜合報導

不少人喜歡挑戰遊樂園裡恐怖又刺激的遊樂設施,但哪一個設施最恐怖?日前Youtuber「墨鏡哥」就徵詢網友們的意見,並綜合自己乘坐過的親身經歷,整理出全台灣前10名恐怖的遊樂設施,其中第一名的遊樂設施更是吸引國內外許多遊客特地來體驗,也讓不少人直呼「不敢再坐第二次」!

第10名:義大世界的「義大極限挑戰」

以極限選手熱愛挑戰的U字型場地為原型,設計出一個超大型的U型軌道,當列車停在軌道的最高點時幾乎只能看得到天空,且還會卡在上面亭留一段時間再俯衝下來,乘坐時間共計120秒。

第9名:義大世界的「天旋地轉」

「天旋地轉」是一個大型的懸臂設施,高度共有18層樓高,懸臂兩端都可以坐人。不過恐怖的是,由於兩端都可以坐人,因此必須第一批坐上去的乘客必須轉到最高點,在18樓高的地方等待另一頭的乘客坐好、確認安全後才能繼續啟動遊樂設施。而且「天旋地轉」不只設施會公轉,自己的座位也會上下左右自轉,刺激程度再升級!

▲搶救地心(斷軌)。(圖/翻攝自麗寶樂園官網)

▲搶救地心(斷軌)是全台灣唯一的斷軌式雲霄飛車。(圖/翻攝自麗寶樂園官網)

第8名:劍湖山的「衝鋒飛車」

剛建成時是全亞洲最長、最瘋狂的雲霄飛車,同時也是全亞洲第一個引進這種360度大迴轉、無底盤式的雲霄飛車,軌道全長共計820公尺、高度達40公尺,最高速則可達時速90公里!

第7名:劍湖山的「G5」

「G5」全長只有381公尺,但最大的賣點就是會把乘客載到65公尺的高空上停留一段時間,而且卡的位置又是類似要下不下的的地方,然後再突然加速往下狂飆,幾乎是直面地板衝下去!時速最高可達110公里,過程中最多可達5個G的重力加速度,因此也稱為「G5」。 

第6名:麗寶樂園的「搶救地心」

也就是大家所稱的「斷軌」,是全台灣唯一的斷軌式雲霄飛車,軌道上方距離地面35公尺、地下4公尺,當列車開到設施最高點時,整輛車會連同軌道一起慢慢往下墜,直到和下方另一頭的軌道連在一起時,再以近乎90度的角度直接往下俯衝。

▲遊樂設施。(圖/翻攝自六福村官網)

▲馬雅探險。(圖/翻攝自九族文化村官網)

第5名:九族文化村的「馬雅探險」

「馬雅探險」斥資6億打造,是台灣第一的懸吊式雲霄飛車,乘坐時雙腳懸空,隨著列車上下翻覆、左右旋轉,也讓乘坐過的墨鏡哥直呼「差點尿出來」,更直言這應該是全台灣最恐怖的雲霄飛車!

第4名:劍湖山的「擎天飛梭」

「擎天飛梭」是自由落體式的遊樂設施,共有2塔,一塔以時速80公里的速度從下往上飆到65公尺的高空,再慢慢降下來;另一塔則是先把乘客帶到65公尺的高點,停留6秒鐘後再以時速65公里的速度往下驟降。

▲大怒神。(圖/翻攝自六福村官網)

▲大怒神。(圖/翻攝自六福村官網)

第3名:六福村最知名的「大怒神」

也是許多網友心中的大魔王,大怒神的高度達17層樓、53公尺高,會把乘客帶到最高點後停留幾秒鐘再突然降下,過程雖然恐怖但極為短暫,甚至還來不及尖叫!

▲遊樂設施。(圖/翻攝自六福村官網)

▲UFO。(圖/翻攝自九族文化村官網)

第2名:九族文化村的「UFO」

是台灣目前最高最大的自由落體設施,高度達85公尺,比大怒神又再高32公尺,且上升時會還會旋轉,下降的速度更達時速105公里!

▲笑傲飛鷹。(圖/翻攝自六福村官網)

▲笑傲飛鷹。(圖/翻攝自六福村官網)

第1名:六福村的「笑傲飛鷹」

墨鏡哥直言「笑傲飛鷹」是他坐過的所有台灣遊樂設施中「最恐怖沒有之一」,他形容是「最純粹的虐待」,因為沒有複雜的軌道,就是一個U字型配上一點螺旋結構。

據悉,當時笑傲飛鷹從瑞士引進時,是全亞洲第一座U型的滑軌懸吊式螺旋雲霄飛車,軌道全長190公尺,最高時速可達122公里,乘坐時會很快的直接往前上升到幾十公尺高的高空,再快速的倒退狂飆到後方U型軌道的另一個高點,接下來又直接往前衝到另一頭最上方的螺旋式軌道,衝擊力之大,會讓人彷彿能看到人生跑馬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