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影/施工見「缺2片磁磚」!師傅硬著頭皮做完…內行人揭「超可怕習俗」:裡面死過人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一名工地師傅近日接到一起案件,要到住家進行施工,進入卻發現地板上的磁磚「缺2片」,且二樓還有紅包、樓梯上有菜刀等等物品,讓他感到相當可怕,但因為已經接了案子,「為了錢還是硬頭皮給他做完。」事後,有網友在下面解答,竟與「超可怕習俗」有關,至少有2人在房內非自然死亡。

▲▼施工見「缺2片瓷磚」。(圖/翻攝「靈異公社」)

▲施工見「缺2片瓷磚」,師傅硬著頭皮做完。(圖/翻攝「靈異公社」)

這名師傅在臉書社團「靈異公社」中分享,這次接到的案件是在透天厝施工,但他進入後開始感到不對勁,二樓擺放著紅包,樓梯上還有菜刀,3樓還有拐杖,「又加上拆兩塊磁磚」,瀰漫著詭異的氣氛。

▼內行人說明,在樓梯上擺菜刀、磁磚打掉重鋪都可能代表房子裡有人上吊過。(圖/翻攝「靈異公社」)

▲▼施工見「缺2片瓷磚」。(圖/翻攝「靈異公社」)

不過,已經接了案子,為了賺錢養家,他也只能硬著頭皮上,把工程完成,「後面 下次再說整天的過程。」依據師傅貼出的畫面,該處房屋的磁磚有2片被拆除補上,缺口相當完整,樓梯上還擺有一把菜刀,畫面讓人不寒而慄。

眾多網友看完,感到一頭霧水,紛紛在下面留言,「覺得這環境好適合探險」、「所以菜刀放在樓梯幹嘛」、「覺得樓主可以吧原因加在原文上,不然讓人看了一頭霧水。」

對此,知情人士透露,會拆掉兩片瓷磚,是與「屋內有人上吊」有關,命案發生的現場,梁柱要拆掉,還要替往生者做「解開繩索」的象徵性動作,接著再掀開地板,把土一起挖走,以免煞氣殘留,但現今大多以「打掉磁磚」來象徵挖土的動作。至於樓梯放菜刀、紅包等物品,來象徵把繩子割下來,有砍煞的意味。

►快來把熊大兔兔擴香瓶帶回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