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疫情再起!深圳盒馬鮮生員工確診 21門市緊急停業

▲▼無人商店盒馬鮮生在大陸開出第15家門市。(圖/CFP)

▲大陸無人商店盒馬鮮生在深圳的門市爆出員工確診。示意圖,非當事門市。(圖/CFP)

記者陳政錄/綜合報導

大陸再有省市爆發本土疫情!據大陸國家衛健委今晨通報,8月14日0—24時,3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報告新增確診病例22例,其中境外輸入14例,本土病例8例(新疆7例,廣東1例)。廣東案例為深圳盒馬鮮生超市員工,目前官方正在排查感染源。

據廣東深圳衛健委通報,一名曾在深圳市羅湖區水貝盒馬鮮生超市擔任酸奶銷售員的41歲陳女,居住於龍崗區布吉潤祥家園,8月6日搭乘巴士返回老家廣東汕尾陸豐市後,12日到醫院就診,14日通報為新冠肺炎確診病例。

▲▼武漢.武漢肺炎,武漢華南海鮮市場,新型冠狀病毒。(圖/路透社)

▲大陸偶有本土疫情復發。(圖/路透社)

這是中國大陸近月繼北京、遼寧大連、新疆等地疫情復發後,再有地區爆發本土肺炎確診病例。目前,廣東省已對陳女巴士同車人員、鄰居、相關醫護人員3184人做核酸檢測,現有3名陳女家屬核酸檢測陽性,為無症狀感染者。

上海盒馬網絡科技有限公司官方微博也於今早發布通告稱,自即日起,暫停深圳21家盒馬門店營業,進行門店全面消殺,同時為所有深圳盒馬員工和生鮮商品進行核酸檢測;另從即日起,對7月24日以來曾到過盒馬鮮生超市水貝店的市民,提供免費新冠病毒核酸檢測。

值得注意的是,盒馬鮮生為阿里巴巴集團旗下的新零售超市,販售多種生鮮食品,因此陸網也將該陳姓女員工染疫情況,與6、7月疫情復發的北京市新發地市場、遼寧大連海鮮加工廠疫情做聯想,惟目前官方仍在排查感染源。

8月14日0—24時,大陸新增確診病例22例,其中境外輸入病例14例(上海4例,四川4例,江蘇2例,陝西2例,內蒙古1例,廣東1例),本土病例8例(新疆7例,廣東1例);無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1例,為境外輸入病例(在上海)。

►「時間對我們來說完全沒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