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會談臨時喊卡!第一階段貿易協議進展審查對話延期

▲▼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與中國副總理劉鶴,貿易協商,貿易戰。(圖/路透社)

▲梅努欽與劉鶴原訂15日進行會談。(圖/路透社)

記者崔子柔/綜合報導

美中原定於美東時間 8 月 15 日舉行第一階段貿易協議的會談,評估雙方的履約情況,但目前該會議已臨時喊卡。

根據路透社報導,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Robert Lighthizer)和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原定15日將與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舉行視訊會議,但該會談延期,雙方尚未決定新的會談日期。

根據美中今年1月簽署的第一階段貿易協議,中國承諾到 2021 年底,將在 2017 年的進口額基礎上增購 2000 億美元的美國產品和服務,美中協議要求官員每半年進行一次「審查」,但兩國政府都未證實這次會談。

現在中國採購美國貨的進度已經落後,中國僅自美國購買全年能源採購目標的5%,其中進口原油、液化天然氣、焦煤等產品採購金額約 12.9 億美元,遠低於雙方的協議承諾。

Zerohedge分析師也指出,實際上中國並未遵守任何要求,採購方面也嚴重落後,根本沒有什麼需要重新評估的,任何履約審查行為只會讓川普政府看起來更像個笑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